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心理中心举办心理委员精英训练营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6-1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余哲源 余金聪)为进一步健全心理危机预防和快速反应机制,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委员培训工作的系统性和连贯性,提高心理委员的胜任力水平,推进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工作的规范化发展,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以下简称心理中心)开展心理委员胜任力提升工程之精英训练营(第一期),训练营由我校大学生心理委员培训基地(学校心理中心和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共建)组织,心理中心专职教师余金聪主讲,来自法学院、经济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等九个学院的20名心理委员参加。

训练营启幕于320日,采用小组积分制管理,延续三个月,涉及六大主题,分别为:团队建设、成长的秘密、会谈技能、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应对、策划组织能力提升和明天会更好。培训共计十次课程,每周培训一次,每次课程1.5小时。为促进心委们更好地达成学以致用的目标,训练营期间所有学员需完成两次班级同学心理健康状况调查,并在班级里组织一场主题心理班会活动,采用积极活泼的形式宣传心理健康常识,累计有800余人受益。

529日,训练营开展第十次培训,主题为“明天会更好”,余金聪通过“守护天使”环节,培养心委们在日常生活中关注生命的能力;通过“与天使对话”环节,让心委们练习表达对他人的赞美与欣赏;在收礼物环节,每一位心委都收到了一份来自心理中心精心准备的礼物;同时,大家在课堂中分享自己在培训期间的收获与成长感悟。


613日,我校“第十六届心理文化活动节闭幕式暨心理委员先进个人颁奖典礼”如期举行,精英训练营的九名学员作为工作人员承担了大量的会务工作,大会现场展播了精英训练营的风采,并为训练营学员颁发结业证书。训练营的学员胡心如、王婷婷和欧阳晨曦三位同学同时获评我校首届“十佳心理委员”称号。至此,我校第一期心理委员精英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


精英训练营是我校心理中心面向心理委员开展的高阶段培训项目,旨在通过系统、连续的体验式深度成长课程,从知识、技能、成长和实践四个维度协助心理委员立体地提升胜任力,让心理委员所学知识和技能可以为工作、生活和未来所用。

课程采用小班制精英式教学,注重体验性、系统性和实用性,集培训、应用、督导为一体,兼顾心理委员学习者、体验者和践行者三重身份,让心理委员首先通过学习成为受益者,再成为班级心理健康行动的践行推广者,从而促进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意识和心理卫生素养的提升。今后,心理中心还将面向心理委员持续开展精英训练营培训项目。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