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首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在校举行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6-1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方丹 杜一薇)68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主办、武汉市就业促进会协办、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和模拟集体谈判学生协会共同承办的首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在南湖校区文泉楼落幕。

首届湖北省高校模拟集体谈判大赛共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6所高校共12支队伍参加。赛事旨在为省内各参赛高校打造一个政、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的平台,为劳动关系、企业管理、财务会计等工商管理类专业、劳动和社会保障等公共管理类专业以及劳动法等法学类相关专业师生提供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跨校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大赛由公共管理学院王长城教授主持,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劳动关系分会会长冯喜良教授、秘书长王晶教授、常务理事李波教授,我校学工部副部长吕宗瑛、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雷照荣、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明强、劳动和社会保障系主任熊卫以及六所高校的12名指导教师、近百名参赛及观摩同学参加了本次大赛。莅临赛场的评委分别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湖北省总工会、中铁大桥局、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武汉市就业促进会、武汉晨星人力资源公司等劳资政学各界专家学者。



赛场上,选手们有理有据,沉着应对,角色清晰,密切配合,将协商共赢与谈判对弈有机统一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评委们以其丰富的实务工作经验,对全部10场比赛,针对法律法规的运用、案例企业背景的分析、谈判方案的设计、角色设置和分工、谈判策略和技巧的运用等方面的亮点和不足之处均进行了细致点评。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评委专家的精彩点评为全体参赛师生带来了一场虽为模拟但却真实生动的劳资谈判学术实践盛宴。



经过初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代表队斩获资方队一等奖、劳方队三等奖的好成绩,劳动关系1701班的刘智智同学荣获优秀谈判员一等奖,陈天学、黄宏伟两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一等奖。




闭幕式上,冯喜良教授、王长城教授、下一届本赛事承办方华中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戴胜利副院长均高度总结评价了本次大赛的赛事性质、参赛队伍水准、服务团队水准,并指出中国劳动关系的和谐发展历来为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迫切需要加大各界共同参与、共同关注,携手共创政、产、学、研一体的中国劳动关系建设新局面。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