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首届香樟金融学论坛在校举办

来源:金融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赵雪纯 龚武季)525日,第一届香樟金融学论坛开幕式与颁奖典礼于我校文泉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我校产业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与香樟经济学术圈主办,湖北金融研究中心与金融学院联合承办。我校校长杨灿明教授,香港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香樟论坛发起人郑世林博士,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朱新蓉教授,《世界经济》编辑部副主任宋志刚编审,《财贸经济》编辑部副主任,王振霞副研究员,白金兰编辑等出席本次论坛。来自各大高校的众多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杨灿明为会议致开幕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参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筹办会议的金融协创中心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学校70年来发展建设与成就和金融学科近70年的悠久历史,对金融学院做出的突出贡献予以肯定,同时介绍了香樟金融论坛的相关情况。“随着金融学者参与香樟经济论坛的人数越来越多,客观上也需要举办专门的金融学论坛。我校金融协创中心在朱新蓉教授的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将香樟经济论坛朴实严谨的学术风气继承和发扬光大,并希望永久承办香樟金融论坛。”杨灿明表示:“学校一定全力支持香樟金融论坛,努力把论坛做成学术会议的典范,做成我校金融学科的又一个品牌。”


朱新蓉教授以白居易《观刈麦》中的诗句“田家少闲月,五月人倍忙”入题,介绍了此次香樟金融论坛的准备过程。关于如何把已经建设两个周期所形成的优势和特点紧扣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主旋律,朱新蓉教授提到,其核心就是把学术论文写在中国的大地上。最后,她再次强调了科研与创新学术成果的重要性,同时也是协创中心始终坚持的方向,本次香樟金融学论坛是具有重大学术意义的交流活动。郑世林博士简要介绍了香樟论坛的发展历程,为与会人员讲述了“香樟”的来源。“香樟”代表着南方大学生的大学记忆,也是最初一批香樟人的大学记忆。香樟接地气的存在也是希望香樟金融论坛可以越办越好。“为学者服务是香樟最大的愿望,也希望学者们通过此次会议能有所收获”,郑世林表示。



经过前期专家投票,选出赵静、李少育、程磊、李凤羽、方意、赵慧敏、李旭超、庄子罐等作者的八篇优秀论文进行表彰。他们严肃的科学研究和严谨的逻辑思维、先明的远见思想为金融学界提供了丰富多样的学术思想。杨灿明和郑世林为获奖者颁奖。


香樟金融学论坛”是由香樟经济学论坛衍生的金融学术论坛,论坛秉承低调、朴实的学术风格,主要讨论刚出炉的工作论文和尚未发表的学术论文,提供高质量、公益性的金融学术交流平台。香樟走进中南大,是深厚财经历史与最新金融思维的碰撞和交融,是求贤若渴的中南大和发展迅速的人才摇篮的鼎力合作。希望二者在互补互通的学术环境下,碰撞出学术交流的火花、为金融学界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