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志愿者赴丽岛社区开展“趣迎军运”活动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2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薛晓琪)5月16日下午,金融学院志愿者们来到丽岛社区开展颐养四季第七期“趣迎军运”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7位居民、11名志愿者参与。


伴随《美丽武汉欢迎你》的悠扬旋律,大家迅速融入到了活动中来。在活动第一部分“笑语盈盈谈军运”中,主持人从概述、举办周期、图标和吉祥物这几个方面入手,向老人们讲述了军运会基本知识,让他们对军运会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其中由中国武汉承办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宣传视频的播放更是激起了大家心中的自豪感。随后主持人带来“新潮APP窥军运”部分的讲解,向老人们介绍了一些可以了解军运会情况的信息平台,让他们也能赶上潮流,喜迎军运。


紧接着便迎来了此次活动最有趣的环节——“毛毡戳戳待军运”。志愿者为老人们分发活动材料,并耐心讲解每一步的做法,悉心纠正他们的错误,并不时提醒老人们注意用针安全。在遇到较难的步骤时,志愿者们还热心帮助老人们解决,老人们真诚的道谢并洋溢着灿烂笑容的面孔是给志愿者们带来的最美礼物。最后,每一位老人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大家相互展示,并拍照留念。


于细小之处发现大爱,于志愿之中发现孝的真正含义,这便是颐养四季的真正意义所在。这次活动通过知识讲解和手工制作既为老人们带去军运会知识,加强了老人们对军运会的关注度,使老人在交流过程中感受到温情,又带领他们关注城市热点,为军运会进行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军运会、感受到军运会氛围,培养大家的城市主人公意识。

此次军运,饱含着大家的期待,我们定能不负众望,当好东道主。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