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75级老校友们捐建励志碑感念师恩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05-2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凌月婷 高源 杜玉丽)5月18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20多位75级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校友回到母校首义校区,为他们捐建的励志碑揭幕。




已经离校42年的老校友们对学校和老师有着深厚的感情,通过捐建励志碑来感恩母校。励志碑的主题是“尊师重教,为民族的希望之光。” 伴着老师同学们殷切的目光,励志碑在所有75级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校友的共同见证下揭幕。醒目的“尊师”二字镌刻于碑上,发人警醒,精致的“希望之光”四个小字刻在左下方,内敛而遒劲,蕴含着促进民族复兴、尊师风气长存的亲切期望与坚毅信心,石碑的背后刻着“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从意气风发少年时,到双鬓染霜古稀年,那是独属于他们的独家记忆。

“没有老师的培养,没有学校的培养,我们的人生没有这么非凡。” 老校友代表胡新民诉说了励志碑的“过往”: 75级校友们,曾感受过学术的薄弱、条件的落后,但上大学后得以学习专业知识,受到恩师的关照和精心培养,才使得他们这一代人在同龄人中事业有成,成为佼佼者,改变了他们的一生,因此老校友们对学校和老师有着深厚的感情。尊师重道是人类文明恒古不变的正道,也是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美德,要发扬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气。“愿尊师之碑永远树立于我校之地,愿尊师之碑永存在我们心中,愿尊师之道发扬光大、薪火相传。”

原投资经济系系主任赵宗仁与叶友昌、张香珍、郭曼如、朱湘建、李世斌、杨开明等老师与校友们一起参加活动。叶友昌老师十分感动,对同学们心系母校感到欣慰,欢迎校友们常回校“看看学校的变化,关心学校的建设”。校友与社会合作部部长聂鑫称赞老校友们的行为具有 “凝聚校友力量、激发爱校之情、激励在校学生”的榜样作用,对捐资建碑行为表示感谢。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宏兵表示,75级基建财务与信用专业校友是金融学院的榜样,他向校友们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发展情况,表示将来会“不负校友厚望,将金融学院发展得更加辉煌。”

“一九七五聚一堂,心系使命学习忙,毕业参加工作后,勤奋创新吐芬芳。业绩不断传回校,老师学校也沾光,投资专业声誉好,首届校友有担当。二零一九今相会,叙叙友情话家常,不管岁月多长久,校情友情永不忘。”赵宗仁老师为励志碑的筹建动情赋诗,座下的校友们都聚精会神地听着,不时露出会心的微笑。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