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开展“标记绿丝带”无主自行车清理活动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05-17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安然 袁婧怡 学生通讯员 张莉媛)近日,为美化校园环境,规范停车秩序,向同学们提供更加便利和谐的生活环境,我校资助管理中心下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志愿团队开展了“标记绿丝带”无主自行车清理活动,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线下摆点宣传和到中区、临湖、环湖、滨湖宿舍区楼栋内扫楼宣传工作。


据悉,20194月16日至4月24日为自行清理期,由各位车主规范停放或自行处理废弃车辆,4月25日至5月15日为集中清理期,由保卫部进行清理,5月16日至6月16日为车辆认领期,被误收车辆车主可前往保卫部认领,6月17日之后将对剩余车辆进行报废处理。

截止516日,宿舍楼下自行车已基本摆放整齐,部分疑似无主车辆已被系上绿丝带。清理过程中,勤工助学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耐心区分车辆并进行标记,尽可能不错绑,不漏绑。

此次活动的外联负责人杜浩灿表示:“我们的初衷一是配合校保卫部保证清理僵尸车,二是服务同学,三是为下一个阶段“乐享骑行·茶小绿”公益项目做准备,打造出属于中南大学子的共享单车——茶小绿。”然而本次活动并非一帆风顺,由于武汉的天气不定和适逢期中考试周,志愿者招募不易,而且,在标记车辆的时候经常会遭到一些质疑甚至是指责,同时,地毯式宣传工作量非常大。杜浩灿还提及,这将是一项长久的活动,下一阶段的目标是从这些僵尸车中回收并修复部分车辆,以免费共享单车的方式回归校园,此举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和资金、政策的相关支持。并且,团队也会将“茶小绿”品牌打造成中南大自己的公益品牌,成为中南大校园新风景线。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