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舒辉波新作《天使的眼睛》入选2019年度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16 字体:

新闻网讯 5月8日,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教师、中生代儿童文学作家舒辉波的最新现实主义题材力作《天使的眼睛》,成功入选“讴歌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专项。

《天使的眼睛》以一名大学生支教教师的视角,讲述了其在鄂西山区某小学支教的经历。作品生动展现了支教大学生们的生活,他们对乡村教育从疏离到融入,从不理解到誓死守望、陪伴并见证孩子成长曲折的心路历程。

在多次亲身参与乡村支教,对支教志愿者深度跟踪采访和对中西部偏远地区中小学实地调研的基础上,舒辉波创作了这部反映大山深处支教教师和留守儿童成长与梦想的长篇儿童小说《天使的眼睛》,借此深入生活,关注现实,创作出真正无愧于时代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作者以细腻深入的笔触描绘了鄂西乡村淳朴的风土人情和生存状态,使得作品所展现的乡村生活图景具有强烈的现实感和鲜明的时代性。同时,在作者诗意的笔触下,乡村儿童奔放自由的生活,蓬勃昂扬的生命力,催人奋进的梦想,亦为当下儿童精神生命成长注入了正能量。

据悉,本次一共有106项选题入选中国作协重点作品扶持项目:长篇小说44项,报告文学、纪实文学24项,诗歌4项,散文5项,文学理论评论6项,儿童文学10项,写作和出版计划5项,网络文学8项。作为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未来的重点战略合作作家,二十一世纪社推出舒辉波“生命成长系列”作品。首辑4册于2019年5月推出,主打产品《秋水河的秘密》入选了江西省暑期读一本好书活动。《天使的眼睛》一书也将由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重磅推出。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