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国旗护卫队举行2015级队员毕业升旗仪式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宇飞 摄影 刘嘉斌 封紫玥)5月11日上午,文治楼到中原楼的那一条路上,还是那么一群熟悉的身影,这是国旗护卫队以升旗仪式的形式为2015级队员送毕。本次升旗仪式是为祝贺2019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鼓舞其继续传承并弘扬五四精神,将爱国主义铭记于心,同时也是国旗护卫队特色送毕活动的重要一环。

早上八点,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迎着微风而来,同十几年来的每一次升旗一样,将五星红旗从文治楼护送到中原楼旗台前。当五星红旗随着在场每个人的注视冉冉升起,他们也就此告别了在中南大、在国旗护卫队度过的青葱岁月。国旗升起只需要四十六秒,但对于他们来说,四年时光已然在这四十六秒中远去。升旗仪式结束后,队员们都不愿离去,纷纷将这难忘的回忆留在一张张相片中。

队员们为师兄师姐精心准备的送毕活动并没有结束。晚上七点,国旗护卫队2019年“和光同尘 与时舒卷”送毕典礼于文泰楼模拟法庭一如期举办。国旗护卫队13级队长庞万腾、队员来鸣家以及全体在校队员共同观看了典礼。

首先是由国旗护卫队13级队长庞万腾致开场辞,他向圆满完成学业和毕业升旗任务得毕业生们表达了真诚的祝贺,并肯定了他们在四年大学生活中的努力与成长。他希望即将毕业的队员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时代使命;现役队员们要继续发扬队伍的优良传统,不断推进队伍各项事业的发展。最后,他还亲切地告诉大家,国旗护卫队永远是家,一定要常回家看看。庞万腾师兄对全体队员的殷切期望,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精彩绝伦的开场舞《Kill This Love》之后,典礼进入到了文艺表演阶段。除了舞蹈《咋了爸爸》,歌曲《儿歌多多》、《不说再见》、《下一站茶山刘》和《你曾是少年》,还不乏二胡独奏《赛马》,萨克斯独奏《向日葵的约定》和小品《365个祝福》这样一些特色节目。队员们用细腻有力的表演,为师兄师姐呈现了一场试听盛宴。早在送毕典礼前一周,13级的师兄师姐就纷纷发来了祝福视频,这也是典礼最触动人心的环节,不少14级师兄师姐触景生情,几度拭泪。随后队员们为师兄师姐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天大地大,国旗最大。相遇护卫队,相知国旗下,相送五月天”,最终,典礼在祝福声和掌声中拉下了帷幕。

升旗仪式的顺利举行,得益于每位师兄师姐的辛勤付出;而送毕典礼的成功举办,则离不开领导老师们的支持和每一位队员的努力。

毕业之于每位毕业生,都是漫长人生路上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也是面向未来的又一次重新启航。明明是最朴素的颜色,穿在你们身上却闪闪发光,因为你们是八九点钟的太阳,天生就应该注视着国旗在天空中飞扬。希望师兄师姐能坚持自己的坚持,热爱自己的热爱,在寒风凛冽的磨练中蜕变,在五星红旗的见证下绽放。国旗护卫队是种在心底的一粒种子,这粒种子慢慢的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终会冲破天际,直指苍穹。也祝福毕业的师兄师姐在新的征途上演绎更加精彩的人生,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与价值。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