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何艾琪:不懈努力,崇学尚思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05-14 字体:

学生记者 林菲 邓澜洁 学生通讯员 刘奕欣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崇学尚思好青年何艾琪在五四表彰大会上讲述了她的故事《我的缤纷大学》。她勤于学习、擅于思考、勇于尝试,也正是因为她骨子里的这份坚持,才有了她收到美国康奈尔大学等七所名校录取通知书的傲人成绩。

投资1501班的何艾琪在采访中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大学学习生活的经历以及在申请留学方面的经验。“凡事要提前做好准备,并尽自己的努力去完成,不要妄自菲薄。想参赛就去报名,想申请就去递交,要敢去拿、敢去想、敢去做、敢去攀登那些高峰。”何艾琪很早就开始着手准备出国的相关事项。大二转专业后,她就开始准备并参加托福考试,大二转大三的时候参加了第一次G-mat考试。大三时,她还去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交换了一个学期。

何艾琪投的几所大学基本都是美国和香港的一年制硕士,这些硕士大多是以工作为导向,对工作单位和具体实习内容比较看重。“一定要自己去努力争取机会,资源都是自己争取来的,一定要主动。”何艾琪说道。在第一份实习里,一开始被分配的都是一些简单重复数据计算的工作,这令她感到心有不甘,于是她主动向主管申请,想要尝试做一些更有意义的工作,最后主管也很高兴地同意了。从这之后,她开始慢慢接触一些更为实质性的工作,因此有了比同期实习生更丰富的经验和体会。

当遇到申请被拒和考试成绩不理想时,她并不气馁。即使一开始确实会有些沮丧,但是她会及时跟父母或身边的朋友倾诉,会听些音乐和美音广播剧来舒缓心情;另一方面,她也在心里为自己加油打气,“有时候可能自己本身能力还是有些欠缺,但还是要重振旗鼓继续努力。”

参加大创比赛的经历也是何艾琪大学生活里浓墨重彩的一笔。当时,她所在的大创团队以房地产为研究方向,获得了国家级的立项。在整个项目里,她认为自己提升最多的还是小组合作能力与实践能力。尤其是在北京进行的实地调研让她有了全新的体验,通过收发问卷她发现了许多和书本上不一样的内容,“也算是克服了很多困难,提升了自己的临场应变能力吧。”

不仅如此,她还是中南大“斜杠”青年的一员。品学兼优的她加入校清音京剧团,学习京剧、越剧和昆曲。作为上一届校京剧团的团长,何艾琪对京剧和剧团都充满了浓浓的爱。何艾琪在进入剧团前没有学过京剧表演,但这并不妨碍她为自己喜欢的事情付出无限的努力。大学四年里,她不仅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京剧,还在校园里组织参与了数次表演,甚至在赴加州大学留学阶段时还向美国学生们分享了这项伟大的传统艺术。“在很郁闷的时候和大家一起排练演出,也可以舒缓自己的心情。”何艾琪幸福地说。热爱京剧的她正以一直以来秉持的勤奋努力、乐观勇敢,直面着每一份新的挑战,拥抱着未来的精彩人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