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学院举办“法漾年华”送毕晚会

来源:文澜新闻网与新媒体中心发布时间:2019-05-11 字体:

新闻网讯 (学生记者 李文希 张婷) “相聚皆是欢喜,离别也是快意。”5月10日晚七点,中南大法学院“法漾年华”送毕晚会在南湖会堂举行。法学院院长徐涤宇,院党委书记肖崇明,副院长肖志远、张家勇、江河,院党委副书记刘筱彤及各年级辅导员等出席本次晚会。


“法漾年华”毕业典礼开场


这次法学院的送毕晚会表演形式多样,现场气氛热烈。舞蹈《Bomb Bomb》将全场的气氛点燃,拉开晚会的序幕。肖崇明书记在致辞中总结了法学院今年的工作成就,表达了对2015级学生的真挚祝福。晚会正式开场,15级辅导员危晓燕与大四同学联袂献上的舞蹈串烧《青春绽放》。歌伴舞《贝加尔湖畔的涟漪》向观众展现了法科学子的浪漫,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上的盛宴。情景舞蹈《幸福小院》将剧情和肢体动作结合,讲述了一个悲喜交织的温情故事,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歌曲《那些年》唱出了年少青涩与别离的忧伤,表达了对青春年华的不舍。舞蹈《激楚》在节奏明快的音乐中缓缓展开,以祭祀为主题的群舞在舞者的灵巧的演绎下表现了来自汉水楚地的深厚文化。四位15级辅导员满怀深情地朗诵了写给毕业学子的诗歌,其间不断有同学上台给辅导员们送花并献上拥抱。



开场舞《Bomb Bomb》



舞蹈《激楚》


晚会进入后半程,徐涤宇院长为大家授题为《遇见中南,无“法”不爱》的最后一课。徐院长从平时自己的观察出发,以一些细节来表达对同学们的谆谆教导。他讲到作为中南大的法科毕业生所具有的优势,还强调光凭这些身份上的优势是不够的,更要靠自身的努力。自称“祥林嫂”的徐院长将自己的最后一节课称为“唠叨”,饱含了他对即将走出中南大校园的同学们的不舍期盼与祝福。随后,在场师生在主持人的提议下全体起立,齐唱校歌。晚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集体宣誓。誓言代表了作为中南大法科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体现了他们经过四年法学教育后的信仰。这些铿锵有力的字句将会在未来他们面对选择、面临困难时出现,让他们一直坚守初心,为我国依法治国事业做出自己的应有的贡献。


法学学子宣誓


晚会结束后,大家集体合影留念。毕业的同学们将中南大出发,去到人生的下一个目的地,希望他们未来一切都好。

(图片由法学院新闻中心提供)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