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曲傲:巾帼不让须眉 为祖国争光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05-1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邓澜洁)每年9月,中南大都会有一批学生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行列。在今年的五四表彰大会上,中韩新媒体学院大学生退伍士兵曲傲通过视频介绍了她和我校数十名投笔从戎,参军入伍战士“家国安危事,青年肩上责”军营故事。“若有战,召必回;若有战,战必胜”是他们对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曲傲在2016年入伍,现就读于中韩新媒体学院动漫1703班。作为一个女孩子,在大学积极参与军队,问及原因时,她表示家里有个哥哥比她先一年去了军校,一部分是受到了自己哥哥的影响,再加上对军队有向往,在收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的时候,看到了一封大学生征兵宣传信,所以从那时候开始有了当兵的念头;而当时正在闹所谓的“南海仲裁”,“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曲傲就没有什么犹豫的选择了南海舰队。

在整个军旅生活中,曲傲觉得南海阅兵可能说是记忆深刻。当时他们整整训练了两个月,每天早上六点半就开始了,晚上八点半才收工,加班是最正常的,每一个动作都要无数遍练习,不可以有丝毫的不规范,毕竟这次阅兵是面向世界的;但在后来曲傲自己也表示“其实无非就是训练的苦和累罢了,但是当兵的哪个不累呢?大家同甘共苦,想一想还是很美好的。”其中还有一次演习考核,规定三天三夜不准睡,必须连续战斗,困到站着都想睡也还是要坚持。“也可能是因为累到精疲力竭,也不会想家,什么都不会想。”但要说最想家的时候可能是新兵和过年的时候,部队里有句老话,“吃饱了不想家。”这就是军人,这就是军队。

当兵这段经历还是改变了曲傲许多,以前的她遇到事情都会想到逃避,但退役之后不会了,因为觉得那些事情都没那么困难了,而且她自身也没有遇事会逃避的那种习惯了。当兵前,她对于军人和军队更多是羡慕、崇拜,但是退役以后,对于军人是理解,“我家里人临走对我说,从此以后别人看到的都是你的荣耀,所有的苦只有你自己吃。”对于军队和国家也会更加热爱,不同的是会真正有一种自己家的感觉,什么都是自己家的——装备、船、一切设备,都会非常爱护,会有一种真正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而以前只是单纯的觉得帅。对于将来,曲傲坦言,“只要部队需要我,召我回去,我随时都可以。不论是什么任务,回不回得来也不一定,但我一定不会犹豫。年轻的时候吃苦不算苦,老了再吃苦才是真的苦。望我们大学生青年们能谨记习主席对我们的寄语和期望,自立自强,为国争光!”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