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石溪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我是饺子粉”活动 中国传统美食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5-07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群)饺子不仅是一道美食,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更是一种家乡回忆。为了满足石溪大学及周边社区全体“饺子粉”大快朵颐的心愿,石溪大学孔子学院和王嘉廉中心决定联合举办一场名为“我是饺子粉”的美食工作坊。为了这场盛宴,特地邀请Myriad餐饮集团创始人刘凯(Kenny Lau),现场传授饺子技法。

刘凯(Kenny Lau),生于加州,纽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在纽约合伙经营了三家餐厅,在时代广场开设了大货车流动饺子吧,Myriad餐饮集团创始人,著有《你好,饺子》等畅销书,多次应邀主持电视美食节目,其经历两度登上《纽约时报》。

活动当天王嘉廉中心Chapel大厅座无虚席,美东时间5月3日下午一时整,“我是饺子粉”活动正式开始。刘凯首先提出了一个特别温情的问题:在你的人生中,有没有一种食物能唤起你童年的回忆?刘凯告诉大家,他的童年里,大人小孩聚集在一起,一边嬉戏聊天一边包饺子、煎饺子、煮饺子。他说“包饺子需要很多人手,这就意味着饺子宴的晚上,家里会高朋满座、汇聚一堂。因此,我自然而然把多汁美味的饺子与满屋子洋溢的爱紧密联系在一起了。”饺子不仅是美味,更是一种亲情的符号。

刘凯逐步演示包饺子的步骤:和面、调馅儿、捏饺子皮、煮饺子。学员们纷纷走上操作台,亲手尝试。

来自石溪大学西学生食堂的三位专业厨师也来到了现场,石溪大学分管国际事务的刘骏副校长表示,他们此次前来是要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加可口的美食,把正宗的中国饺子引入学生食堂。

参加活动的学员表示,饺子文化是一种凝聚力,能让亲朋聚集在一起,通过合作来完成美食制作,非常适合家庭聚会活动。石溪大学西学生食堂的大厨罗伯特对活动赞不绝口,他现场品尝了煮饺子和煎饺子,对如何令饺子馅美味多汁很好奇。他表示,如果能把饺子引入石溪西学生食堂,肯定很受欢迎。由于饺子需要现煮现煎,等待的时间会比较长。考虑到午餐时师生们往往要赶时间上课,可以安排在晚餐供应。另外,在饺子馅的选择上,食堂还得考虑多样化的选择,以满足不同饮食爱好者的需求。他希望石溪孔院和王嘉廉中心今后能举办更多介绍中国美食的活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