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学院举办“青年之声—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比赛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5-0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严佳欣刘弋平)为庆祝“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引领广大青年师生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429日中午,由工商管理学院新时代丝路青年成长社主办的“青年之声——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讲比赛于我校南湖校区文泉北506会议室成功举办。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副教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员、湖北省普通话等级测试员刘淑君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马晴老师,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水晶晶老师,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胡盈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工作站站长、2017级辅导员刘筱佳老师以及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2018级辅导员何强老师参加此次活动。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周玉振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团歌。随后,主持人向现场观众介绍了宣讲比赛的评分细则及注意事项。接着,14位选手们围绕“奋斗”、“青春”主题进行精彩的宣讲,通过宣讲抒发对励志青年的敬佩之情、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示了我院学子逐梦青春、感恩成长、团结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选手们从独特新颖的视角进行主题宣讲,2号选手董锐以《丝路中国物流梦》为题,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讲述丝路中国的历程,希望为建设丝路中国物流梦出力;4号选手鲁梦杰身着少数民族特色服装,传承少数民族文化,促进民族团结;10号选手张宸昊介绍中国军队,用一系列数字展示中国军人的风采,表达了对中国军人的敬仰之情;12号选手胡昭宁以“20岁”贯穿宣讲,号召我们一代青年应该平凡而不平庸,主动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

    除了视角新颖明确,一些选手还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自己与祖国的故事。5号选手杨梦霜回忆大学生活,以五四精神激 励自己,敢于挑战自我;6号选手陈雪结合国家政策生动形象的进行理解拓展,全新阐释创新发展等政策;8号选手莫梓鸿从个人梦的变化上升到国家梦,实地调研,心系农林,积极为新农村的建设建言献策;9号选手张晶晶结合自己步入大学的变化,生动地讲述国家的发展变化;14号选手卢晓琴讲述湖北农村脱贫攻坚的故事,让同学们深入感受国家扶贫政策的惠民之处。

    除了丰富多样的内容,选手们生动的宣讲技巧也引得在座观众们的喝彩。1号选手白雪蓉通过讲述刘敏和阿斯哈尔·努尔太的事例,抚今追昔,继往开来;3号选手陈璐瑶引经据典,切合主题,将自己饱满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7号选手汪子淇利用音乐的烘托,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美好愿景的期盼;11号选手张献芳利用歌词进行结尾,恰当的肢体语言,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13号选手李小菁开场利用自己甜美的歌声,将观众带入情景,使每一个观众都感受到自己与祖国心心相息,不曾分离。

    选手宣讲结束后,获得校级比赛第一名的王梦雨同学和伊力夏提·艾买提同学进行展示,讲述新疆故事,展现中国风采。

    随后,刘淑君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点评,在普通话标准程度、宣讲技巧、情感表达等多方面提出建议。李芳副书记对宣讲比赛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继承传播“五四精神”,做党和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青春不朽,缅怀过去,展望未来。

    经过激烈的角逐,李小菁以94.5的高分获得本次宣讲比赛的一等奖,莫梓鸿和陈璐瑶获得二等奖,张献芳、董锐、胡昭宁获得三等奖,汪子淇等8人获得优胜奖。李芳副书记、刘淑君老师、马晴老师以及水晶晶老师为各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