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程之星”闪烁新时代新青年奋进之光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3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廖楚依 张哲铭)青春四月,激情四月,四月是奋斗的季节,也是同学们收获阶段成果的季节。如火如荼的工程之星选拔活动,在我院领导及老师、同学们的支持下顺利落下帷幕。4月19日晚7点,工程之星颁奖晚会在我校南湖校区文潭楼举行,获奖选手的优秀表现吸引了许多观众前来观看。




工程之星活动旨在培养我院学生精神,树立典范形象,发掘身边的榜样,引导我院学生不断进取,向上发展。本次颁奖晚会特邀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院长张敬东、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从发、党委副书记刘永新,以及计科系的熊平、张爱菊老师,信息系的屈振新、刘雅琦老师,安全系的杜建华、陈子鹏老师,以及环境系的冯瑞香老师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奖的同学进行颁奖。学院学办颜峰、潘喆、骆嘉琪、焦馨蕙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颁奖晚会在悠扬的音乐中拉开帷幕。晚会伊始,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从发致词,张书记向提名的同学以及团体、班级表示祝贺和鼓励,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努力进取,争做新时代新青年,并宣布第八届工程之星颁奖典礼正式开始。



接下来,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三位工程新星候选人——梁琪、单润和邓毅同学上台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朗诵——《青春》。她们用饱含激情的声音与青春洋溢的表现,为“青春”做出了诠释,“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不是用来挥霍的。”“把握好每一天,好好地努力每一天,总会有你绽放的那一次。”她们富有感染力的表演,牵动着在场每一位观众的心。




随后,由各个老师现场逐一揭晓了文艺之星、体育之星、服务之星、实践之星、自强之星、就业创业之星、深造之星和学术之星,以及最佳团体和最佳班级各个奖项的最终结果。随着一个个结果的揭晓,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每个获奖者和获奖团体的喜悦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值得关注的是,由于今年的深造之星和学术之星的候选人都十分优秀,评委老师们都啧啧称赞,难以抉择,最终决定对赛制做出改变,将深造之星并列颁发给周铭翩与胡曼琳同学,而学术之星的三位候选人同时获奖,获得了该荣誉的称号。每个获奖者郑重地接过颁奖老师手中的奖杯与奖状,并陆续发表了感人肺腑的获奖感言,他们的身上散发着的是青春与自信的光芒。




颁奖过程中,就业创业之星刘旭蕾的获奖感言,引起了场下观众的共鸣。她回顾自己实践过程中的心路历程时,感慨道,实践需要我们为此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与艰辛。刘旭蕾同学的发言,还让我们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要学会与队友合作,才能更好的达到理想的彼岸。她的脸上洋溢着的,是自信、从容,更是坚毅与勇敢。




颁奖晚会的休息间隙,工程声乐队作为特邀嘉宾,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一首旋律悠扬的英文歌曲《Seasonsoflove》,婉转灵动的和声,令现场观众陶醉其中,仿佛置身于歌曲的意境之中。

颁奖结束之后,学院领导、老师以及获奖的同学在台上合影,记录下着意义非凡的时刻。


这是一次催人奋进的比赛,也是一次富有意义的比赛,比赛的各个奖项均由院领导及同学们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投票下选出。工程之星颁奖晚会虽然结束了,但是工程之星所带来的积极奋进的精神,以及青春的朝气却会一直激励着我们,让每一位工程学子朝着自己的目标更拼搏、更优秀!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