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八届“中南杯”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引领新思路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3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杨格 向诗瑶)为激发同学们学习计算机的兴趣和潜能,日前,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在文波楼举办了第八届“中南杯”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本次大赛由熊平老师主持,肖慎勇、熊平、杨璠、阮新新、李毅鹏、张承德、张爱菊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之前,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肖慎勇致辞,同学们介绍了“中南杯”大赛的发展史益处。随后,张承德老师宣读了比赛规则,此次比赛共分为两个赛场:技术组和非技术组,技术组在文波217进行,非技术组在文波313进行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大赛,参赛者们积极准备,精彩的作品层出不穷,既有大型项目的开发与应用,也有展现风土人情的多媒体作品。参赛者们的作品大多是来源于生活中,为了解决生活中的常见问题。比如关于大类招生的《大类招生的计算机大类学生能力培养推荐系统》,通过采集各年级学生的情况,提供更可靠有用的信息,伴随学生的成长;又如《基于物联网的老年人出行监护系统》,可以在老人摔倒后通过打电话或者发短信的方式“报警”。




在展示之后的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们全面、专业地分析了各组的优劣并对其提出相关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建议,为同学们下一步完善作品提出了意见和方向,至此,此次大赛落幕。

比赛,参赛者们各展雄风,积极参与,参赛作品精彩纷呈,展现出中南学子的创新精神与激情,也锻炼了选手们的能力,祝愿选手们的作品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