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程学院第十六届网络科技文化节举办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30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茹滨 屈小玉)为了让同学们感受到网络的飞速发展与科技的日新月异,并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现才能的平台,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历时一月有余,顺利开展了第十六届网络科技文化节,打造了一场网络与科技的盛宴。



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各部门精心策划、广泛宣传,同学们积极配合、踊跃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其中,在学生纯熟运用office软件、深入掌握当前主流开发平台和数据技术的基础上,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举办了体现学院特色的PPT制作大赛和APP策划大赛,吸引了众多极富创造性与实践能力的同学一展风采。同时,讲座交流会、参观武汉科学技术馆、三行代码情书系列活动、信息安全进社区志愿活动以更多元化的形式向全体师生展现出网络与科技的魅力。





各项活动持续近一个月后逐渐进入尾声,为了给本届网络科技文化节画上圆满的句号,日前,APP策划大赛答辩暨闭幕式晚会于首义校区文泽楼303顺利举办。

担任评委的分别是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兼16级辅导员骆嘉琪老师,17级辅导员焦馨蕙老师,研究生叶夏邱、邱菲儿,学生会副主席董力磊、邱天爽。当晚活动共分为三部分:PPT设计大赛、APP策划大赛答辩会、网络科技文化节颁奖典礼。




晚会开场视频向观众们展示了“三行代码情书”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在背景音乐的渲染下,青春里最动人的情愫在代码里涌流,编译出心中的朗朗丘壑、绵绵山河。伴随着观众的赞叹与掌声,主持人符紫芸、覃绮姗宣布晚会正式开始。紧接着,银幕上开始放映PPT制作大赛决赛中成功晋级的作品,一页页制作精良的PPT展现着5G时代的内涵与选手的精巧构思。观众投票完毕后,APP策划大赛的五组选手依次上台展示,并从设计背景、主要界面、基本功能、市场需求、发展前景等方面对所构想的APP进行介绍,并以SWOT图的形式对其优缺点加以分析。评委就APP的具体功能、可实现性及竞争优势提出针对性问题,并指出其中的不足,给予相关建议,选手们在答辩过程中不仅对自己的项目有了更明确的想法,也开拓了更多新的思路。



投票全部结束后,获奖名单新鲜出炉,我们也迎来活动的最后一项——颁奖典礼,宣告本届网络科技文化节顺利闭幕。


历时一个多月的网络科技文化节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与创新能力,还强化了他们崇尚科学、勇于探索的精神,在广大学子的积极探索中继续推动着中南大的网络科技文化建设。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