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喜获佳绩

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汪月) 4月19日至22日,“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安徽马鞍山正式开赛。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派出马钢最刚队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马钢最刚队以不俗成绩获得“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三等奖,团队成员均荣获物流从业人员职业能力中级证书,决赛指导徐国虎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马钢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设计大赛自2018年10月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大赛参与度高,规模、参赛人数为历届之最。本届大赛涵盖29个省市自治区,有来自321所学校的580支参赛队通过审核取得了进入全国物流设计大赛的资格,创下历史新高。经过激烈的初赛有312支参赛队进入复赛,通过层层选拔,最终有90支参赛队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陈述演示作品、专家提问、队员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专家评审组由来自全国各地的物流行业专家、物流院校知名教授和企业高管等组成。

马钢最刚队由物流管理1601班汪月、余文霞、王惠源、邓亚星以及来自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602班的潘仪佳五名同学组成。队伍在工商管理学院徐国虎副教授的指导下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由林杰老师带队至安徽马鞍山参加总决赛。

比赛初期,马钢最刚队将与比赛内容相关的十四个案例都进行了仔细揣摩,通过和指导老师的沟通交流,最终确定案例一《绿色钢铁物流之路如何走》和案例十一《长江江海运价指数与调价模型》为主要研究方向。在经历了四个多月的调查讨论、方案设计和反复修改后,团队圆满完成了物流综合解决方案。在这个过程中有观点交锋,有通宵达旦,有反复打磨,在最后进入决赛答辩阶段,所有的努力和心血都化为出色的成果展示,最终团队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中,在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马钢最刚队凭借着扎实的专业基础、出色的方案设计、精彩的答辩展示,在比赛过程中将物流知识学以致用,优势突出的方案赢得了在场评委的热烈反响与好评,在全国各大高校面前充分展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