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六届评优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社科院发布时间:2019-04-29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浩志)4月29日上午,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六届评优活动湖北省初评工作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大学等期刊界的评委们与会,我校副校长姚莉教授等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叶娟丽教授主持了此次评优活动。

姚莉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然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办学历史,并重点介绍了我校两个刊物的发展情况。我校学报创刊于1958年,是历年的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湖北省优秀期刊、湖北省优秀精品期刊、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全国双十佳社科学报。经过多年的发展,学报在经济学期刊影响因子排名中,始终保持前列,根据2018年影响因子年报,在综合性经济学期刊中,排在第20位。

《法商研究》的前身是《中南政法学院学报》,初创于1957年,同样也是历年的CSSCI来源期刊、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是湖北省优秀期刊、湖北省优秀精品期刊、湖北省十大名刊、第二届湖北出版政府奖获奖期刊、全国百强报刊。经过多年的发展,《法商研究》在法学界享有盛誉,在CSSCI来源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法学类别中始终排名前五。

姚莉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我刊的发展建言献策。学校对各位专家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希望专家们继续支持我校两个刊物的发展,同时也表达了继续承办相关会议的愿望。

随后,评委们在既定的规则之下,对湖北省的参评期刊进行了认真仔细的评审。据悉,此次评选活动是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阅办刊成绩,总结办刊经验,进一步探索期刊未来发展之路,经研究并报请教育部社科司批准,于2019年上半年进行的第六届评优活动。湖北是期刊大省,本次评优活动,湖北省地区的初评工作由我校社科院承办,学报编辑部负责组织、协调与落实。


编辑:徐剑飞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