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省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成立会议在我校举行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04-2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凌月婷 郑秋炼 陈佳琪 摄影 陈乐童)4月27日下午,湖北省红十字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成立会议在我校南湖逸夫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北省红十字会湖北省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承办。湖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一级主任科员冯军团、湖北省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陈丽琼、共青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委员会副书记范献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医院公共卫生科刘月娥老师、湖北省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夏菲娅以及武汉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多个高校代表出席。


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培养公民的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推动健康湖北建设,我校红十字在对湖北地区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状况进行全面调查后,完成了组建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计划书的编写,并得到了湖北省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的认可与支持,经过较长时间地筹备以及交流协商会的成功召开,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的体系架构已初步确立,各项规章制度也在逐步完善,截止目前,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已有20所高校加入。

授旗授牌仪式后,江汉大学的代表向芷莹同学用具体事例向同学们说明了掌握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的重要性。她说道:“在日常的擦伤、烫伤、严重划伤、心脏病发作等情况下,每个人都很有必要去了解这些症状的处置措施,才能使自己和身边的人在面对意外情况时不会惊慌失措。”华中农业大学的陈海松同学代表华中农大红十字会承诺,会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学习与宣传推广急救知识,以提高自己与他人的应急救护技能水平,积极响应服务队的号召。

刘月娥谈到高校学生对急救知识与技能的掌握的必要性。她提到,高校学生因缺乏学习急救知识技能的专业平台,自救与互救能力不足,急救相关知识普及率低。校医院将会积极支持志愿服务队开展急救系列主题活动,提供相应的资源与平台,扩大校园影响力,提升普及率,共建和谐校园。

随后,一场精彩的急救情景剧现场展示了应急救护的基本方法,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急救知识课。


范献龙表示,在七十载的办学历程中,中原大学的红色基因孕育了“博文、明理、厚德、济世”的校训,和求真为民、务实坚忍的志愿精神,在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人文社科类大学的进程中,一直十分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形成了具有中南大特色的志愿服务文化体系。今后,我校将坚持不懈开展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完善工作机制,挖掘育人要素,发挥志愿服务特色与优势,聚焦应急救护,齐心协力为湖北红十字工作做出新贡献。

冯军团在发言中向我们传递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志愿服务是无偿的,人的生命是无价的”他号召每个人都要学习急救知识,学会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操作,让提高全民自救互救、防灾避险的意识和能力成为每一个人的使命,用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人,让世间减少一份伤害和痛苦,给他人带去一份安康。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