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济世杯”星耀之夜:入围选手各显神通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04-2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陈玉婧 陈旭彬 赵雪纯)“职场?黑幕很多吗?应聘大公司很难吗?面试该注意些什么?”这些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都是未知数。4月26日晚,我校在文潭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济世杯”职场新锐模拟面试挑战赛决赛。10位才华横溢杀进决赛的佼佼者为关注展现了一场干货满满的视觉盛宴。经过多轮角逐,最终选手张珉珲夺得大赛冠军,选手王艺佳和王一羽分别位列亚军与季军。张珉珲获最佳简历制作奖,王艺佳获最佳人气奖。

此次挑战赛由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金融学院承办,招商银行、保利地产、鹏华基金、招商证券、广发证券、中泰证券、中国人寿、国华人寿、招商信诺、美尔雅期货共十家企业提供支持。以上企业为本次大赛的参赛选手带来了营销类、投资管理类、计划运营类、综合管理类等高质量实习岗位。招商银行武汉雄楚金地城支行行长昌松,保利房地产湖北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苏策,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武汉营销中心总经理祁明兵等业界人士以及我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温习,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建华,金融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朱诚蕾等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在开始的自我展示环节中,或巧妙嵌套数学公式自我介绍的倪唯晟、或动情诠释“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的张珉珲、或资历满满GPA3.9,均分94+的学霸王一羽、或拆分自己姓名“五个杀手锏+一种情怀”的仵嘉艺……“第一个环节的自我展示非常精彩。从我们老师的角度来看,我们也想不到学生能在自我展示环节能有这么多新颖的方式。”金融学院副院长李建华这样评价道。

第二环节以及第三环节比赛均是现场出题,考验选手的综合素质和临场应变能力。选手们通过临场分析解决职场纠纷、不良竞争竞争等问题,推荐中国人寿保险,保利地产,招商银行这三大产品,充分展示了他们扎实的专业功底与出色的综合能力。李建华也称,后面的两个环节最能体现出学生的应变能力、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和语言的现场表达的能力。冠军张珉珲说道:“虽然比赛获得第一,但是自己还是要反思与其他人的差距,向优秀的人学习。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不断地去提升自己。”

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在于选手们新奇的展示方式与个人特点的集中体现。事实上,选手们的展现方式可以称得上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选手王艺佳在自我展示时采用跟踪介绍文字拼图视频的方式,用一连串的标题概括自己的个人特点。选手王一羽在案例分析环节剑走偏锋,使用情景描述的方式,凭借超强记忆力与临场汇编能力迅速将案例转化为对话形式。

 “一方面让企业了解我们学校,另一方面让我们学生进一步了解业界,同他们直接面对面交流。”李建华在采访中肯定了活动的意义。同时,也鼓励学生多多参与相关活动锻炼自己:“参与活动是一种自我能力的提升。学生未来在职场,不仅是展现专业能力,更是综合能力的展现。希望学生平常除了专业学习之外,多参加这样的竞赛活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