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山舰博物馆

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9-04-2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黄滢 杜玉丽 摄影 陈潇雅)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建设,418日下午,在学生工作部、人武部杨世武老师的带领下,四十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江夏区中山舰博物馆进行实践参观活动,缅怀抗战先烈,重温革命历史。

活动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追寻中山舰的风雨革命历程,通过观看中山舰复原舰体、打捞文物及文献资料,瞻仰中山舰阵亡将士纪念碑,更深入了解中山舰亲历的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事件、中山舰事件和武汉会战等影响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的重大历史事件,深切感受到了时代英烈的顽强拼搏、英勇无畏的精神。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是以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名字命名的中国近现代史一代名舰,至今已有109年历史。它见证了孙中山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中山舰的上方高高悬挂着各国国旗及“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英烈们永垂不朽”的横幅,警示着参观者们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博物馆二层介绍中山舰在“护国军兴”、“海军重振”、“国运艰危”、“武汉抗战”、“国共合作”几个时期经历的重大事件。三层则陈列有中山舰出水文物,根据铭牌标识、生活用品、武器设备、舰载设施分类陈设,反映了不同历史时期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领域的社会活动及中山舰官兵们的精神面貌。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感触颇深。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管理1803班姚智妮感慨道:“追寻中山舰的历史烟尘,瞻仰中山舰的昂首英姿,缅怀孙中山等民主革命先驱和萨师俊等抗战英烈,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近百年来兴衰沉浮的历史。”她表示,通过本次参观,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进一步为祖国的和平与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