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十届外语歌曲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23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韩悦琰 乔欣雨 摄影 王静怡)旋律和鸣交会成乐章,异域文化浓缩进歌曲——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十届校园外语歌曲大赛决赛于4月21日晚7点在艺体中心音乐厅成功举办。刘赢和、吴于勤、宋昀宜担任本次比赛的特邀评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伍施乐、辅导员刘琦老师等嘉宾受邀观看本次比赛。

经过层层选拔,10名嗓音独特、气质出众的校园歌手最终亮相决赛舞台,展现了中南大学子对音乐和外语学习的热情与自信。粉丝应援、舞美灯光、动听歌声、专业点评在现场交织。

在聚光灯的照耀下,十强选手闪亮登场。一首热情洋溢的《Good Time》为本次比赛拉开了帷幕。

在比赛第一轮,十名选手各自登台演唱一首完整的歌曲。2号选手杜盛超深情演唱了一首《Stay》,充满磁性的嗓音将这首歌细腻的情感体现得恰到好处。在他演唱的同时,观众席上有人举起了“财大吴青峰”的荧光牌。杜盛超的音色和演唱风格有种青峰式的温柔细腻,令人感动。4号Fish Cat组合用吉他、少年、小提琴、女孩等元素编织出了一幅美丽的画卷。他们在小提琴和吉他的伴奏下演唱电影《一个明星的诞生》的插曲《Shallow》,女声温柔甜美,男声低沉富有磁性,和声部分更是浑然天成。6号选手戚诗倩演唱了电视剧《快乐合唱团》的插曲《Don't Rain On My Parade》,用惊人的爆发力和极富穿透力的高音俘获了全场观众的心。8号红豆芋圆粥组合共同演唱歌曲《Innocence》,两个女孩的和声配合完美,洋溢着甜美的青春气息。9号选手何岸浓在真假音的完美转换中演绎歌曲《She Is My Sin》,让我们看到了他娴熟的演唱技巧和宽广的音域。除了英文歌曲,3号选手加克斯组合还为观众们带来了一首充满异域风情哈萨克语歌曲。好听的前奏,标准的弹舌,两位哈萨克族男孩动情的演唱为这首歌曲增色不少。弹幕墙上有人发出由衷的感慨:“我才明白外语歌曲不只是英语歌,他们让我领略到了哈萨克语的魅力!”

经过评委和现场观众的打分,2号杜盛超、6号戚诗倩、8号红豆芋圆粥组合、9号何岸浓和10号选手张献芳脱颖而出,进入最后一轮的角逐。7号选手钱依阳在复活赛的清唱一分钟内表现出色,在评委老师的一致决定下,复活成功。

中场节目舞蹈串烧展现了青春的律动,吉他协会的张昊辰一曲指弹可见其深厚功力。

最后一轮比拼,选手们的表现更加精彩纷呈。9号选手何岸浓带来歌剧《猫》的插曲《Memory》,用震撼全场的高音带给观众身处歌剧厅的享受。6号选手戚诗倩演绎《快乐合唱团》的收官之曲《This Time》,空灵的歌声带给观众久久的感动。2号选手杜盛超延续自己一贯的风格,一首《Almost lover》深入人心。10号选手张献芳用充满感染力的声音演唱歌曲《Talking To The Moon》,她空灵清澈的声音在大厅中回响。7号选手钱依阳一曲《Sweet Dream》气场十足,燃爆全场。音乐的律动与鼓点交织在一起,观众们不禁跟着她的歌声一起挥舞手臂。8号红豆芋圆组合演唱经典歌曲《Dream Is Possible》,悠长的口哨声让很多人回想起那年夏天,空气中弥散着青春的气息。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康丽作为嘉宾倾情演唱《my heart will go on》,带我们重温经典《泰坦尼克号》的感动,完美收官。

对于本次比赛,宋昀宜点评道:“这是一场绝美的视听盛宴,我从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中看到了他们平时的点滴努力。”他鼓励选手们,“比起比赛结果,更重要的是享受舞台,演唱喜欢的歌。”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杜盛超荣获季军,红豆芋圆粥组合摘得亚军和最佳人气奖,戚诗倩夺得冠军和最佳台风奖。土库曼斯坦的康丽获得了国际友谊奖。

冠军得主戚诗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比赛的初衷是自己对唱歌的热爱,而且自己也很享受在舞台上演唱喜爱的曲子的感觉。这次决赛选的两首歌,都来自美剧《欢乐合唱团》,老实说难度都很大。所以这次参加外歌赛,也是想让自己鼓起勇气,把这两首很适合的曲子拿出来。”

悠扬的歌声让人流连忘返,星光灿烂,待来年精彩。外语文化节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务部与外国语学院主办,学生会与校团委协办的大型综合校园文化活动,至今为止已举办十届。其内容包括外语歌曲大赛、万国文化风情展、外语演讲比赛、外语配音大赛以及莎士比亚戏剧社年度大戏等多项大型比赛。学校希望通过举行这样的活动激发学生学习外语的热情,展现中南大学子的昂扬风貌和青春活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