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体育部打造党建引领大学生“户外运动”体育教学课程实践

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04-2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杰 张可)由我校体育部党总支主持、田径教研室党支部承办的“党旗下的青春——开启党建引领大学生‘户外运动’体育教学课程实践新模式”特色党建品牌活动实践调研活动分别于3月30-31日和4月20-21日在黄陂区杨树堰教学基地圆满结束。


大学生“户外运动”体育教学课程实践活动强调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明要求教学程序,培养学员优良组织纪律,吃苦耐劳、勇敢顽强的意志品质,团结协作、互相帮助的团队精神。活动突出开启教师、教练、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引领带头作用,党员教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发挥了党支部、党小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塑造了大学生面对挑战和困难艰险勇往直前的心理品质。本次活动共有党员教师、教练和学生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30多人。大学生“户外运动”实践课时逢清明时节,当地群众祭扫革命先烈,我们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挑战具有艰险性和困难性的运动项目、包括岩降、山涧溜索、搭建帐篷营地、生火做饭、负重和徒步行军(冒雨)等,以实际行动祭奠革命先烈,很好地诠释了“党旗下的青春”体育部“一院一品”特色党建品牌实践调研的课题特殊意义。

本学期“户外运动”课程得到学校党委组织部的大力协助,中国地质大学和我校党员教师、教练团队良好的专业教学素质和安全防控及环保措施是圆满完成教学实践任务的基石。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