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提琴协会举办“键盘专场”音乐会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04-22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叶莎莎 学生通讯员 袁婧怡 摄影 丁子琪)4月20日晚,提琴协会“键盘专场”音乐会在南湖艺体音乐厅成功举办。

本场音乐会由上下两个半场组成,上半场以合奏为主,下半场以独奏为主。《小星星幻想曲》拉开了上半场的序幕,其轻快的曲调演绎着对过往的追忆。随后,电影《菊次郎的夏天》主题音乐《summer》,其简单而收敛的旋律,给人以最直接的心灵触动,整首曲子简单明快、清新自然。《彩云追月》用西方乐器钢琴演绎出中国的管弦乐曲,优美的旋律让浮躁的心归于宁静。《化妆舞会》是最早传到我国的探戈舞曲之一,巴毅然和刘新颖带来的手风琴二重奏让观众领略到探戈音乐的鲜明风格。李婧如带来《昔逝》洋溢着友情与爱情的纯洁美好。肖邦的《B小调圆舞曲》优美高雅的基调中透露出淡淡的忧伤。《Despacito》热情洋溢、活力四射,彰显生活的精彩,观众们合着节拍鼓掌,气氛达到了一个高潮。邹华溢和李思捷的钢琴提琴重奏《小夜曲》抒情而安谧的曲调与王轩语、林涤新带来的四手联弹《军队进行曲》嘹亮而宏伟的曲调形成强烈的对比。

下半场,一曲《四月是你的谎言》让观众思绪涌动。随后,黄新睿的温柔独奏《Lemon》、王轩语层次丰富的《大鱼》、曾好炽烈悲愤的《革命练习曲》、邹华溢的三段式乐曲《升c小调幻想即兴曲》、呙昱舟情感饱满的《降D大调夜曲》和何耿婧沉稳舒缓的《即兴曲第二首(D.935)》一系列乐曲将全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接近尾声,叶卓铭演奏的孟德尔松代表作《升F小调无词歌》和《唐璜的回忆(作品418)》充满着浪漫主义色彩。两首乐曲让在场观众沸腾,掌声不断。

“这次的专场演出非常精彩,音乐也是一种交流的语言,能用另外一种方式和人心灵交流。我喜欢音乐会,我想和旋律与音符跳动,感受音乐的魅力!”一位同学如是说。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