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三名师生获评2018年度“洪山好人”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7 字体:

近日,2018年度 洪山好人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三名师生荣获 “洪山好人荣誉称号,其中,宫在焕老人荣获“孝老爱亲好人“,志愿服务领头羊钟开炜同学荣获“助人为乐好人”,创业先锋李金龙荣获“创新创业好人“。

81岁的宫在焕同志是我校的一名退休老同志,退休前任学校幼儿园园长,曾获评校优秀共产党员、洪山区先进教育工作者、司法部部属院校后勤先进工作者。她的老伴在2007年因颈椎、腰椎疾病导致下肢瘫痪,行走困难,出门必须坐轮椅。十多年来,宫老师无怨无悔,精心照料老伴。她一个人负责买菜做饭,每天为老伴煎中药;帮他捏腿捏脚,以促进血液循环;看病时,把老伴推去校医院;天气好时,还推着老伴出来嗮太阳,呼吸新鲜空气。他们夫妇两人都是共产党员,宫老师常常推着老伴一起参加组织生活;在宫老师的精心照顾下,老伴红光满面,状态良好。身边的人都称赞宫老师精神可嘉,令人钦佩。

钟开炜是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曾任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常务副队长、洪山区天兴乡团委副书记、校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队长。从参与创建尼加提·雪莲花志愿服务队、推动学生志愿服务落地天兴乡到背起行囊远赴云南支教,钟开炜的志愿脚步从未停歇,他常说:“做志愿服务不仅是做好事,更是要把好事做好。”本科期间,他带领志愿服务队共发起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840余次,大学四年累计志愿服务工时达2794.2小时,先后荣获 “武汉市第三届文明市民洪山区十佳志愿服务个人等荣誉称号。2017年,钟开炜赴云南省梁河县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先后开展“云岭小学堂”“云岭知音”“云岭红烛”等活动,用踏踏实实的行动点燃大山深处学童的梦想。

李金龙是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在三年的创业生涯中,先后主导创业项目7个,现稳定运营项目4个,累计盈利上千万,项目融资600余万,在节能环保、在线教育、社会调查服务等方面经历丰富,长期深耕校园、服务校园,先后为学校提供勤工助学岗位400余个,带动身边30余人参与创业实践。曾荣获第三届建行杯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大赛特等奖、创青春创业大赛湖北省金奖、2018团中央微创业华中区金奖等30多项荣誉。其创业事迹先后被中国青年报、KAB创业教育网等媒体报道。

洪山好人评选活动由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文明办、洪山区区直机关工委、洪山区民政局、洪山区总工会、共青团洪山区委、洪山区妇联联合举办,自2014年起已连续开展五届,旨在营造荐好人、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氛围,推动形成崇德向善、爱心传递、群星璀璨的生动局面。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