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举办2019年专业实习动员大会

来源:法硕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翔 杨雨晴 摄影 乔佳龙)415日晚上七点,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专业实习动员大会在文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法硕中心主任王启梁、法硕中心副主任简基松、法硕中心学生党总支书记易育、教学办公室杨捷、辅导员李杨和刘翔出席本次活动,2017级法律(非法学)专业和2018级法律(法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简简基松副主任主持。

首先王启梁阐述了此次集中实习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具有重大意义。通过实习,同学们能够获得“三个机会”:一是让同学们有机会走出书本,去了解实在的法律;二是让同学们有机会走近实践,去接触法律机构的运行,了解法律实践是怎么组织起来的;三是让同学们有机会思考未来,对即将从事的法律职业进行规划,了解自己喜欢什么,适合什么样的工作。

随后,简基松对专业实习提出要求。此次实习在尊重同学们志愿的前提下,进行了适当的调整和安排: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对自己的选择负责,珍惜机会,爱岗敬业;第二,希望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服从实习单位管理,以实习小组为单位,定期向中心汇报;第三,希望同学们增强实习获得感,通过实习找到自己知识上的短板加以修补,通过实习发现自己情商的缺陷从而进一步培养做事的认真力、办事的执着力、遇事的协调力和做人的低调程度,通过实习发现值得研究的法律实务问题和立法问题,为今后的学习研究探明方向。

易育就实习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能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各项制度规定,遵纪守法,展现出双一流学子的高素质和严要求,维护学校的荣誉和形象。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迎接新的挑战,圆满完成实习任务。杨捷和李杨老师分别就实习安排的相关事项予以解释和说明,逐一解答同学们的问题。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专业实习的安排、要求以及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实习的认识,有利于增强其法律素养,树立正确的实习观,为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