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经院志协进小学开展传统文化传播活动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04-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李若颖)4月11日下午,我先经济学院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经院志协”)的志愿者们来到武汉市晒湖中学附属小学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来自不同专业的二十二名志愿者以授课的形式给这里的孩子讲授二十四节气的相关知识。

春天正午的阳光正好,暖洋洋地洒在操场上,目光所及,是孩子们跳跃的身影和开心的笑脸。刚踏进校园,志愿者们就被热情的孩子们团团围住,被甜甜的“老师好”簇拥着。上课时间到,志愿者分成八组到八个班级分别授课。针对不同的年级,志愿者们准备了不同的讲稿和主题。

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讲解了二十四节气歌、二十四节气申遗成功的过程,并结合清明假期这一时间节点,以清明为重点展开讲解。当讲到清明节的前身寒食节时,孩子们纷纷感叹于介子推坚贞不屈的情操,当讲及传统习俗时,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相互分享自己家乡的习俗,他们既开心于分享的过程,又惊讶于和自己同班的同学们习俗的不同。为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志愿者们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分发糖果和文具作为奖品。即使是“背诵和二十四节气相关的古诗”这种较难的问题也压不倒孩子们回答问题的积极性,每次提问,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把手举得高高的,有的孩子直接站了起来。课堂结束时,孩子们既收获了知识,也享受着赢得奖品的喜悦。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