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八届“财女郎”职场礼仪大赛落幕 经济学院周世圆夺冠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4-12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源强 学生通讯员 乔欣雨 黄汉飞 学生通讯员 石一含)4月11日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团委主办的“2019年财会就业文化节之第八届武汉地区高校职场礼仪大赛暨财女郎选拔赛决赛”在我校艺体中心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各大高校的数百名女生参赛,经过层层选拔,十位气质出众、美丽大方的才女最终亮相决赛,展现出当代女大学生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以及青春魅力。本次大赛邀请了湖北省知名节目主播小可老师,会计学院财务管理系副主任、“摩天轮时光”公众号创始人黄洁莉老师,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昭妍老师担任评委。校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向敏副书记、会计学院党委王延副书记、团委副书记杨少同老师受邀担任大赛嘉宾。

本次比赛以“健康·美丽·专业·向上”为活动宗旨,通过比赛展示出“财女郎”们丰富的知识储备以及良好的形象气质,希望帮助大学生掌握必备的职场技能,树立优秀的职业形象,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比赛包括“我型我秀”,“职来职往”,“艺举成名”三个环节。十位选手在各个环节分别展现出自己独特的个性和人格魅力。

晚会伊始,伴随着舞台中央嘉宾的深情演唱《光年之外》,十名选手面带微笑,身着晚礼服进行走秀。在聚光灯的照耀下,选手们个个落落大方,耀眼夺目。她们用自信的眼神、坚定的步伐和的优雅的举止赢得了一阵阵掌声,大赛气氛愈加热烈。

“职来职往”分为知识问答和情景模拟两个部分。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展现出了自己过人的才气,对我校校情校史、中西方文学、现代科技和职业礼仪等各个方面的问题做出流畅回答,观众席上传来惊叹声。

在情景模拟环节,选手分为四组表演。第一组由2号卡迪尔亚木、7号陈裕瀛、10号万美迪表演,她们展示的主题是“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正如7号陈裕瀛所言:“我扮演的是一个体贴理解同事的员工形象。我认为,要想建立一个高效的团队,团队合作精神是不可或缺的。”第二组由1号毕紫涵、4号付雯丽、9号张悦表演,主题为“面对奇葩面试官”。她们通过自己的理解将电影和动画片中的内容与企业发展和员工关系联系起来,脑洞大开却又有理有据,让人信服。第三组由5号林逸轩和8号周世圆表演,围绕“寝室关系”的话题展开,她们分别扮演古灵精怪和自信大方两个不同的形象,表演真实生动。第四组是由3号史孟媛和6号敖牧歌表演的“校园防诈骗指南”。敖牧歌在台词中加入了自己的理解,史孟媛则通过增加肢体语言很快进入状态,选手们各有千秋,各展所长。

在晚会的最后一个环节“艺举成名”中,选手各自展示自己的才艺,通过歌曲演唱、舞蹈串烧、诗朗诵,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职场”之外不一样的自己。黄洁莉老师和小可老师分别作出精彩点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不但在微博、微信等自媒体平台上进行了全程宣传,在“中南大会计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发起了网络投票,而且在比赛的现场,主办方更是精心设置了观众抽奖环节和大众评审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到互动中,整场比赛严谨而又不乏趣味。

经过精彩而又激烈的比赛,大赛共评出冠亚季军及“网络最佳人气奖”、“最佳才艺奖”、“最佳风尚奖”、“最佳礼仪奖”四个单项奖。8号经济学院周世圆荣获冠军,4号会计学院付雯丽获得亚军,5号会计学院林逸轩获得季军。

赛后,冠军周世圆表示:“参加比赛的初衷很简单,主要是为了锻炼自己,给大学留下一段独特的回忆。虽然排练忙碌,但认识了很多好朋友,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同时她希望:“师弟师妹们可以坚持做自己,永远保持自信和阳光。”

武汉高校地区“财女郎”选拔大赛是会计学院团委和学生会合力打造的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财会就业文化节”中的关键一环,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黄洁莉老师表示:“希望‘财女郎’可以一直传承下去,让大学生多在社会中历练自己,多去体验不同的职位和工作,在真正踏入社会前充好充分的准备。”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