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韩新媒体学院举办第五届中华传统文化“青春使者”评选决赛

来源:中韩新媒体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郦奕文 摄影 张隽)3月28日晚七点,第五届中华传统文化“青春使者”评选决赛在文济楼201举行。中韩新媒体学院院长兼党总支书记祝振炎、党总支副书记刘晓燕、韩方副院长蔡一镇以及中韩双方的各位老师们出席了本次活动。决赛共有五位评委,分别是: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学工部学生资助中心邓宏军,中韩新媒体学院党总支委员董玉芝,院长助理黄喜雨,韩语教研室主任张熙英。



祝振炎致开场辞,他细数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和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等重要历史事件纪念节点,回顾了共和国的发展历程,进而引出本次“青春使者”评选活动的两个主题——“四十年,重走父母当年路”与“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祝振炎呼吁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以梦为马,让优秀成为习惯,不负大学四年,不负青春时光。


作品展示环节,选手们饱含深情地叙述了对于各自主题的所思所感。来自动漫1604班的牛佳然,她利用寒假时间走访了父母的家乡,访问了乡亲们,探寻他们四十年的奋斗史;来自影像1604班的谭翔逸,含着泪水讲述了与身为军人的父亲聚少离多的童年,表达了以父亲为榜样,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伟大志向;来自影像1803的彭娅婷与大家分享了“那些年,母亲走过的小路”,她从小处切入,以一条条小路来谈家乡的变化,展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各自家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来自影像1802班的张雨昕,则以“晓南湖畔七十载,恰逢五四一百年”为题,结合自身学习内容和班级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深刻探讨了怎样继承“五四”青年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挥当代青年的先进性。


经过激烈地角逐,牛佳然和张雨昕并列斩获一等奖,谭翔逸和彭娅婷获得二等奖,谢韵、罗涵、魏沛小组,董泽宇,李焦龙分获三等奖,其余入围决赛选手获优秀奖。



赛后,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作简短点评,对于本次中华传统文化“青春使者”评选活动他提出三点感受:第一,这是中韩新媒体学院学生工作的一个优秀成果展示;第二,着是学院党建引领,团建助力专业建设的精品项目;第三,这是学院在这个新时代探索“三全育人”的一个生动实践。董玉芝老师则表示十分欣赏选手们作品中以小见大,由家到国的着眼点,希望同学们能吸收父母勤奋勤劳的精神,规划自己的未来的人生。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