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第七季德勤“明日领袖”精英挑战赛圆满落幕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04-0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常安 学生通讯员 李贞甫 周岭)4月4日下午2点,第七季德勤“明日领袖”精英挑战赛决赛在文潭楼一楼招聘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德勤武汉分所财务咨询主管合伙人黄震先生、德勤税务与商务咨询部门总监王钢先生和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部经理Karen Wang女士担任评委。往届新秀奖获得者杨林岚作为嘉宾出席比赛。

比赛分为“职此一面”、“职言快语”、“告白•德勤”、“圆梦•德勤”四个环节。在“职此一面”环节中,选手们通过自我介绍充分展示了个人风采。其中,选手汪晶以其标准流利的美音和强大的专业基础获得了观众们一声声“学霸”的赞叹;选手杨丹妮别出心裁地采用访谈形式介绍自己,表现新颖有趣,其“得意莫忘形,失意莫忘形”的心声也引发了观众的深思。

第一环节结束后,评委们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作出了深度点评,他们强调发型、表情、语音语调等细节的重要性,并建议选手们由不够自然的背书式演讲,改进为与观众间自然的表达和交流。穿插在比赛中的亲友团互动环节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1分钟的喊话加油为紧张的比赛增添了一抹温情。

在“职言快语”环节中,十位选手被分为五组,分别就给出的话题进行现场辩论。他们针对目前社会上的热点话题进行了缜密的分析和解答,充分展现了自己极强的专业素养。评委指出选手辩论时存在语言不够精炼、破题时间过长等问题,但同时也肯定部分选手援引的例子足够典型,论点较为鲜明。此外,往届获奖选手杨林岚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她的比赛和实习经历。她提到:每一次不同的尝试都有新的收获,参加比赛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贵在成长和体验。

在第三环节“告白•德勤”中,选手采用PPT、视频、演讲、小剧场或才艺表演等各种方式进行展示,讲述自己对德勤公司和业务的了解,对在德勤实习的理解以及希望从实习中获得什么等。其中,选手杨丹妮的小剧场表演一出场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一架古筝,一支竖笛,身着汉服的才子佳人立于台上,以文言文诵德勤企业文化之熏陶,咏工业4.0知识之博深。

第四环节“圆梦·德勤”是决赛现场颁奖和签约环节,最终,陈蕙章、陈泓宇、谭晨夕、汪晶荣获“新秀奖”,其余选手获“优秀奖”。此外,杨丹妮经观众投票获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奖”。

赛后,选手陈蕙章十分欣喜地表示,自己今日最大的感受即是幸运,尤其在第二环节,虽然本身的思辨能力和知识储备与其他选手相比不算很强,但在前期准备中,由于秉持德勤一直传递的理念——创新,使得自己在比赛中能够脱颖而出。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