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哲学院举办第六届华中高校人文辩论赛

来源:哲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盼 王钰)3月9日—30日,哲学院举办了第六届华中高校人文辩论赛决赛,包括哲学院在内的武汉市九所高校人文辩论队参加了本次赛事。



赛事分为初赛、复赛、积分赛、决赛四轮,共8个辩题,14场比赛。经过前三轮厮杀,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湖北大学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



在决赛阶段,华中农业大学与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与中南民族大学分别就“人若出生便知道自己的死亡时间是一件可悲/可喜的事”和“金庸/古龙笔下的江湖更值得追寻”两个辩题展开辩论。最终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辩论队夺得冠军,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辩论队斩获亚军,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辩论队名列季军。




华中高校人文辩论赛是哲学院品牌学生活动——“人文风·世界行”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距今已连续举办六届。该赛事旨在通过人文论题辩论,提高高校学子人文素养,营造人文校园氛围,传承和弘扬了人文精神。赛事举办以来,先后吸引了武汉大学文学院、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武汉理工大学文法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湖北大学文学院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九支队伍参加。


编辑:吴世杰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