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颂时代新声 法学院举办舞台剧演出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林海薇 邓澜洁 王曼颖 摄影 王新然)330日晚7点,南湖校区艺体中心内,法学院艺术团以一首《千山万水》拉开了第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次活动暨“铭七秩岁月,颂时代新声”青年颂晚会的序幕。“梦与希望在飞,我向前去追。远远抛开一切,过千山万水。”更是一瞬间点燃了所有在场观众们的热情。

在本次活动中,六支参赛队伍以声情并茂的舞台剧演出向观众展示出在祖国光辉的七十年里,一路披荆斩棘、不可缺少的青年力量、家族力量和代代相传的理想信念。


1710班的《甲骨风云》以甲骨文为线,向我们展示了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时代中,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铮铮誓言,亲情与爱情交织、家庭与国家共存,为我们谱写了一曲大义凛然、奋不顾身的民族抗争的绝响。姚老爷最后在死前说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中华儿女绝不屈服”更是让人颤抖不已。在那个时代中充斥的别离与泪水铸就了一段段宏伟的英雄事迹、谱写了时代的篇章;法1809班的《予你韶华》通过主人公爷爷的回忆将代人相识、相知、相爱的经历铺开呈现在观众面前,在回忆中娓娓道来代人为国家改革发展进步作出的牺牲和贡献反映了当代青年对责任观与使命观的思考、对家庭与国家利益的衡量。

“少年强则中国强”,许许多多青年在他们的青春时代,用自己的方式诠释历史的变迁与进步。法1706、法1709和法1707联合带来的《追梦人》就以一群有知识的大学生为故事主人公,介绍了他们的不同志向。青年们以自己的绵薄之力,投身中国的建设中去,为国家做出贡献。在情景剧中穿插朗诵以及合唱等表演形式,展现出当代青年们的时代担当,表现出的磅礴气势让人为之震撼!法1701、法1704和法1705联袂演出的《青春时代》带领观众循着时间的长河,找寻有关青春的记忆。故事通过三代人的对比,以从过去走向未来的时间顺序,将上一辈的稳重独立与现代青年的青春活力相互映衬,每一代青年都以独特而又合适的方式向祖国诉说他们的情怀,正如结尾《我和我的祖国》所唱的那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卓法1801以五四运动为背景,带来了一场名为《青年人先》的精彩表演。表演分为多个场景,有的学生在讲堂刻苦学习为的是成为一名无国界医生,有的走上街头为的是誓争青岛、保卫华北,青年们满怀理想与昂扬的斗志,不怕失败,敢为人先。除此之外,民商1701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独特的演绎方式将两个时代的青年学生串在一起,从1948年穿越来的“文凯同志”以革命时代的精神指引着当代同学们,帮助他们重视团日活动、以及各种学习与课外活动,让观众明白“无论是哪个时代,我们都将为社会主义时代奉献终身”,好比结尾的歌曲中所描绘的,“我们乘风破浪举目高眺,心中力量不怕万万里路遥”。


福建警察学院的50名交流生们以一首《人民公安向前进》拉下了本次晚会的帷幕。

民商1701班获得一等奖,法1809班和卓法1801班获得二等奖,法1710班,法1706班、1707班和1709班的合作队伍,以及法1701班、1704班和1705班的合作队伍获得三等奖。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