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省大学生基本军事技能竞赛在我校举办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03-26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刘安然 郑秋练 学生通讯员 韩欣睿 摄影 丁浩沨)3月24日,由我校学工部、人武部、校团委主办,学生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湖北省大学生基本军事技能竞赛在我校南湖校区西区草地成功举行。34支来自不同协会和高校的队伍参与了此次竞赛,涵盖了普通学生、军事爱好者、退伍军人、特种兵等人群。

每支参赛队伍都由5名队员(至少有一名女生)组成。比赛开始前,国防教育协会人员对参赛队伍带来精彩的军体拳表演并进行了详细的赛前示范指导。

本次竞赛场地分为战术体能区、投弹区、识图用图区、匍匐前进区、战地救护区和知识问答区。比赛于上午十一点正式开始,参赛队伍按A、B组分别参与各个的项目的比赛。在战术体能区,队员自行分为两组,将圆木抱于胸前,完成20个仰卧起坐后将圆木扛起开始折返跑,待两组都返回起点后完成20个深蹲,是参赛选手们耗时最多的比赛环节。投弹区选手们心情都比较轻松,欢声笑语体现了本次活动的活泼一面。而匍匐前进和战地救护则是本次比赛中难度较大的两个环节。据本次活动负责人介绍,与去年竞赛相比,本次竞赛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安全去掉了负重越野项目。同时,本次竞赛新增加了识图用图环节。这一改变既是为了与军理课要求相适应,也是为了考验参赛选手多方面的综合素质。我校国防教育协会也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把国防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同学,让大学生在活动中学习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意识、树立国防观念。

经过激烈的比赛,南国利剑队最终获得了冠军。南国利剑队的成员来自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校军迷俱乐部社团,含海军、空军、武警部队退役老兵各一名以及两名陆军部队退役军人。国旗护卫队的参赛选手田慧表示,虽然是第一次来参加比赛,但感觉这样的比赛很好,非常考验意志力和团队协作能力。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