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多校青年经济学家齐聚我校研讨学术热点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03-25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陈玉婧 张懿明 叶莎莎 刘梦云 刘鸿杰 摄影赵雪纯)3月23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院主办的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第五期工作坊在南湖校区文澴楼7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专题研讨会议有709、711会议室两个分会场,学校文澜学院院长龚强主持开幕式,陈斌开、覃毅、曹永福、杨汝岱等多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中国青年经济学家联谊会(Young Economist Society, YES)由有志于经济学研究的青年经济学家自发组成,致力于通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研讨促进经济学的研究、交流与合作,鼓励学界同仁运用现代经济学方法研究中国问题,推动中国经济学的发展。本次会议邀请了多位国内外优秀学者齐聚一堂,分享最新的研究成果。

文澜学院院长龚强致辞

专题研讨会


学术期刊交流

开幕式由龚强主持,他表示:“YES目的就是为各位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希望能够通过这个机会让经济学术的发展更上一层楼。”他也对青年经济学家的发展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学校为学生提供平等、简约、开放的学术环境,二是学子们活学思维、辨别真理,为国家经济发展做贡献。此外,龚强院长在主持词中鼓励在场学生:“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终究是你们的。”陈斌开致辞中对YES的核心理念“平等,简约,开放”发表了见解。他认为,所有的学术都是平等的,学术研究应和生活结合在一起,流程力求简约,学术平台对于著名学者和本科学生都是平等开放的。

专题研讨会在文澴709和文澴711两个会议室同时进行。中山大学金融学博士张一林、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陈勇兵等13名青年学者们就各自的论文做了报告。他们分别从问题研究、论文贡献、数据来源、信息分析、假设检验、论文结果等角度来对论文进行展示讲解,展示了自身极佳的学术能力。陈勇兵针对东北地区的僵尸企业,考察老工业基地不同振兴战略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在展示过程中也引起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邹甘娜展示了一篇《中美贸易战下中国宏观经济波动与政策的应对策略研究-基于两国DSGE模型视角》的论文,紧扣时事热点进行分析,这也引出了台下学者从宏观,微观两个不同的经济视角的讨论。

短暂休息之后,与会的学者全员于文澴楼711参与期刊交流会。会议由龚强、陈斌开、覃毅、曹永福、杨汝岱等几位社科期刊的与会代表对各自期刊发表论文的注意事项、基本情况、以及投稿要求进行了明确的解释,同时也阐释了各自期刊的优点。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