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哲学院孙溪摘得第九届粤语歌唱大赛"粤光恋曲"冠军

来源:发布时间:2019-03-25 字体:

新闻网讯 (学生记者 温至诚 李吉人 王静怡 刘文怡 王龙海 摄影 王静怡 王诗雅)3月23日晚6点45分,由粤语协会举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九届粤语歌唱大赛粤光恋曲决赛在南湖校区艺体中心音乐厅顺利举行。决赛邀请了上届优秀选手陈思桦,上任粤语协会会长叶琛,声乐团低音部部长韩一平、李渝欣作为评委,原粤语协会会长张家豪、上届冠军选手吴书凯作为嘉宾。

随着《DDU-DU DDU-DU》开场舞的表演,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演唱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是“金曲”环节,选手们演唱了十分经典的怀旧粤语老歌,展现了各具韵味的风采。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0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选手们需要通过“金曲”“劲歌”两轮比拼,由评委分别评分,两轮得分各占比50%得出最后评分,并据此评出冠、亚、季军。同时,比赛还设有最佳台风奖以及根据现场观众投票评选出的最佳人气奖。

第一轮“金曲”环节,选手们对经典老歌进行了精彩的演绎。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曾玥用她细腻悠长的歌声唱出了《情人》幽怨不舍的凄美,似绵绵低语的倾诉;廖家斌演唱的《月半小夜曲》,优美的旋律,动听的嗓音让听众仿佛置身于寂静的夜晚,感受着那份宁静;冻柠鸳鸯组合带来的一首《梦伴》,低吟浅唱,温柔地诉说着自己的心事;杨卓衡的《遥远的她》凭借特色的“低音炮”打动观众,带给大家情感的共鸣;公共管理学院的陈信鹏则通过《共同度过》来缅怀张国荣,深情款款;白玥泽的《上海滩》开口惊艳,极富磁性的嗓音如上海八十年代的淳淳美酒,令人心醉;陈东瑜演唱邓丽君经典曲目《漫漫人生路》,歌声悠长,台风自然。孙溪演绎的《长城》将大爱与自由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出来,并且热情地与观众互动,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以93.5分获得第一轮比拼的第一名。

白玥泽《上海滩》

伴随着动人的旋律,第一轮比赛结束,现场观众参与了福利抽奖活动。之后,由叶琛、吴书凯等嘉宾表演了舞台剧《无字情书》,讲述了一个令人动容的爱情故事,深深地吸引了观众。

《无字情书》

第二轮“劲歌”环节更是精彩绝伦。中韩新媒体学院段承志的一首《天梯》,唱出为爱牺牲一切的勇敢;冻柠鸳鸯对唱的《罗生门》将当年那十年暗恋的深情和梦碎之后的悲伤表现得淋漓尽致;男生组合S-luxury凭借超高的人气一上场就赢得一片欢呼声,观众席上更是出现了应援手幅。而他们带来的《爱在记忆中找你》凭借稳健的台风和标准的粤语发音,打动全场。白玥泽深情款款的演唱着的《好心分手》又让现场陷入一片寂静中,让观众们陷入沉思。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后,哲学1601的孙溪凭借《长城》和《最佳损友》获得冠军,中韩1504段承志荣获亚军,新闻1702曾玥获得季军,法学1701陈东瑜获得最佳台风奖,S-luxury组合获得最佳人气奖。

冠军孙溪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