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今年自主招生计划减少过半,优惠分值下降

来源:楚天都市报发布时间:2019-03-21 字体:

楚天都市报3月18日讯(记者肖杨 通讯员陈博 周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发布2019年自主招生简章,记者发现今年该校招生计划比去年下降近60%,在资格认定、录取优惠分值等方面也要求更高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招办表示,此前教育部发布了自主招生“十严格”要求,该校相关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精神执行。

楚天都市报记者对比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往年自主招生政策发现,今年有以下重大变化:

报名条件大幅提高。只认可考生获得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以及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全国联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者。

资格审核更加严格。考生不得以论文和专利作为申请材料,报考支撑材料必须有证可查,所有申请材料须经学籍中学网站和班级详尽公示。

招生计划减少。今年自主招生计划由去年228人减少到95人。

考核方式进行调整。取消笔试环节,增加体质测试环节,保留面试考试。今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自主招生考核测试分为体质测试和面试两个环节。体质测试在6月16日进行,测试项目为身体指数(身高、体重)、肺活量、50米跑和立定跳远,测试结果为合格和不合格,考生体质测试结果不计入总成绩,但须达到合格标准,测试不合格者不能参加面试。面试也在6月16日举行。

录取优惠分值进一步下降。获自主招生入选资格的学生,对其高考投档分数的最低录取要求为该校在生源省同科类第一批次录取最终模拟投档线下20分、且不低于一本线。

详细招生简章请登录http://bkzs.zuel.edu.cn/查询。具备相应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3月20日至3月31日期间,通过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报名和提交申请材料。

据了解,教育部今年1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高校自主招生工作的通知》,从招生政策、招生程序、加强监管等十个方面提出规范高校自主招生的“十严格”要求。其中包括压缩招生名额、降低给予自主招生考生的优惠分值。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