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新时代青年研习营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3-20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强 学生通讯员 罗金丽 刘远茵 摄影 任乐 陆嘉嘉)“实践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愿各位同学在人生最美好的年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3月14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党建学术双带头人邓爱民教授作客学院新时代青年研习营,并作“奋斗新时代,追逐最美青春”主题授课,研习营在首义校区文汇楼浙晓报告厅举行。工商管理学院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们与200余名工商学子共同参与研习营。

邓爱民教授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榜样力量”“砥砺前行”为关键词开展了一场既有高度又有温度的精彩讲授。他首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谈起,鼓励同学们要仰望星空,深刻把握新思想的科学内涵、主要内容、基本框架、独特风格,强调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中国共产党历经风雨而风华正茂的基点,是党带领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重要法宝,提出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旗帜,才能使全党、全社会实现思想上的完全团结、精神上的完全主动,民族复兴才有牢靠的思想根基和精神纽带。他号召同学们认真学习,报效祖国,争当科学思想的“护旗手”,弘扬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随后邓爱民教授要求新时代青年要“脚踏实地,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并强调当代青年大学生要认清国家历史方位,找准人生方位,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优秀文化滋养身心,用科学知识报效祖国,用创新精神谋求发展,用亲身实践增强能力,不断充实自我、发展自我,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他以中船重工三烈士先进事迹及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旅游管理系样板党支部为例,讲述榜样的故事,传播榜样的力量,鼓励同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最后,邓爱民教授深度剖析中国梦与当代大学生的关系,鼓励青年学子要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将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统一起来,让青春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据悉,新时代青年研习营是工商管理学院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打造的理论学习平台,该研习营在培养新时代优秀青年上下功夫,旨在通过邀请专家学者、青年榜样作主题报告让学生掌握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该研习营已成功举办两场专题报告会,参与学生达400人,下次活动将于近期举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