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财税菁英训练营正式开班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9-03-11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静怡 赵雪纯 陈旭彬)3月9日上午8:30,我校财税菁英训练营(中原一期)开班典礼在南湖校区文泉楼403会议室正式举行。财政税务学院(以下简称财税学院)院长张克中、财税学院硕士生导师鲁元平等出,财税学院副院长薛钢主持典礼。

张克中为本次典礼致辞。他提到教育的目的是为了让学生发现自己,摒弃功利思想,回归本心。为此,学院提出“一二三四”计划,通过大学四年的培养,把真正想在学术领域提高自己的学生聚集在一起,共同碰撞出思维的火花。“我们要把财税学院打造成全国最有竞争力的学院之一!我们希望将学院建设成贡献财政新知的殿堂,培养业界精英的摇篮。”张克中表示财税菁英训练营是一个好的开始,要一直办下去,希望大家在其中享受到追求学问之乐,为中南大添光添彩。

随后进入宣传视频播放环节。视频展示了财税学院科研中心近几年来的突出表现与成就,本次典礼也在激动人心的背景音乐中落下帷幕。

据悉,财税学院自本学期起举办第一期“财税菁英训练营”,旨在指导学生立足社会实际,运用经济理论,对复杂的经济数据进行分析。学院特邀清华大学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陆毅,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生导师黄炜等微观计量经济学前沿的学者带领学员们梳理计量经济学知识、品读经典文献。在本次训练营第一期学员招募活动中,学院共收到200多位同学的申请。最终经过重重筛选,共有 50名优秀学子步入训练营。

财税1701的宁可认为,计量经济学是财经类专业的三大基础课程之一,仅仅靠学习培养方案上的课程还无法深入系统地掌握这门学科,因此体制外课程的开设很有必要。财税1701的倪颖祺上完第一堂课后说:“虽然计量经济学学起来不容易,但运用知识去探寻真理的过程很有趣!”同学们都表示很高兴能参与进来并希望训练营能够一直举办下去。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