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海明看望我校“荆楚社科名家”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1-25 字体:

新闻网讯(记者崔桢桢124日,湖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海明一行来到我校看望慰问“荆楚社科名家”——周骏教授、郭道扬教授、吴汉东教授,学校总会计师王建鸿及党委宣传部、科研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


  

首义校区周骏教授里,张海明向周骏教授献上鲜花,向周老致以问候。现已91岁高龄的周骏教授精神矍铄,非常高兴他对省委领导和校领导的关怀表示感谢。张海明表示,周老对社科研究、人才培养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周老对湖北省的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工作多提意见。周老对目前的经济形势发表了一些看法说,自己每天都听广播,学习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张海明表示,周老已91岁高龄还每天坚持学习,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代表省委宣传部祝愿周老身体健康。

  


随后,张海明一行来到南湖校区知识产权研究中心看望吴汉东教授。张海明说道:“这次来,首先想提前跟吴教授拜个年,其次,湖北省是人文社科大省,也想听听您对我们工作的意见。”吴汉东教授表示,中南大是一所人文社科类大学,所以中南大的任务就是做好“双一流”建设,为湖北省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双方就如何留住人才、如何培养后备人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吴汉东教授希望能出台有效的政策让青年才俊留在湖北、贡献湖北。张海明介绍,目前湖北省在这一方面已做了不少努力,将来会继续优化完善。同时他表示,吴汉东教授是知识产权领域的权威,省委宣传部一定会为吴教授的科研工作做好服务。

  


在郭道扬教授家中,张海明向郭老献上鲜花与祝福。郭老介绍,自己马上要为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会计通史系列问题研究》之一《中国会计通史》结项。郭老71岁时开始此课题研究,8年过去,自己一个人完成了三百万字的书稿。郭老为了完成此书付出了许多心力,每天伏案工作11个小时,且书稿的首稿都是郭老手写完成。张海明关切地问道:“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您身体还好吗?”郭老表示:“受不了也要受,国内国外很多学者都在关注着,一定要完成。并且2024年的世界会计史学家大会将在我们学校举行,一定要搞好。”张海明说道:“郭老真的很了不起,这个书的价值不可估量,是世界独一份儿,填补了世界这一领域的空白”张海明请郭老对省人文社科发展工作提提意见,郭老表示,2018年湖北省评出了第二批“荆楚社科名家”,反响很好,希望湖北省的人文社科发展能更上一层楼。张海明代表省委宣传部祝郭老新春快乐,健康长寿。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