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MPA一类型学位论文撰写模式获全国教指委采用和推广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19-01-16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柯锐)20181228日至29日,全国公共管理硕士(MP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MPA学位论文分类与撰写指导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顺利召开,来自全国197MPA培养单位的380余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是201896MPA学位论文类型与撰写指导性意见(试行)》发布后的首次动员会和专题研讨会,集体学习“问题研究型”、“研讨案例分析型”、“调研报告型”和“政策分析型”等四种MPA学位论文类型的有效撰写经验和做法,其中我校问题研究型学位论文撰写模式获全国教指委采用和推广。

庞明礼教授发言

张广科教授发言

毕业生雷雨潇发言

在研讨会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庞明礼教授受邀以“问题研究型论文的写作指导体会”为题,介绍了问题研究型论文的基本特征和选题,以及类别分析法、边界分析法等问题界定方法,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副院长张广科教授作为大会分组讨论召集人主持小组讨论,并在大会做小组总结发言;2014MPA毕业生雷雨潇的学位论文被选为全国MPA论文撰写范本并在大会作报告。

  

2013年,在国务院学位办委托全国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开展的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学合格评估(第三批院校)工作中,我校MPA教学合格评估的综合总分排名前6,评估等级被确定为A级,即优秀等级。本次学位论文类型被全国MPA教指委采用和推广,是我校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点建设的又一项重要成绩。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