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过文俊教授在“市长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上作主题发言

来源:党委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1-15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郭建梅)1月6日,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市长与政协委员协商座谈会”,周先旺市长听取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政协办公厅安排市政协常委、我校金融学院教授过文俊作为代表,以《关于规范推进PPP 切实防范政府方风险的建议》为题,与周先旺市长再次对话。

2018年12月24日,周先旺市长曾亲自率队到市政协机关征求《政府工作报告》修订意见,过文俊教授作为专家代表提出了若干修订建议,大多数建议在修订稿中被市政府采纳。在此次座谈会上,周先旺市长十分谦虚地说,上次座谈会曾就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通过“双自联动”深化科技金融创新等问题请教了过教授,已指示发改委、财政局、金融局等部门落实相关建议,并对过教授帮助市政府修订《政府工作报告》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除了规定发言的委员代表之外,另有10位委员通过“抢话筒”方式争取与市长对话。参会的政协委员们围绕产业发展、创新驱动、社会事业、生态环境、城市建设管理等主题,打开“话匣子”,贡献“金点子”,踊跃建言献策。周先旺市长认真听取和记录,并逐一回应。他说“协商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其要义就是‘商以求同,协以成事’。各位委员的发言精彩扼要、很接地气,对于指导和推动政府工作、促进武汉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周先旺表示,过去一年,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就打造长江文明之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国际化大武汉建设、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等重大专题深入开展民主协商、调研走访和视察督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聚众力、集众智,出实招、谋良策”的重要作用。真诚希望各位委员继续心系城市发展,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创新之举,促进政府工作提质增效。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照单全收、认真吸纳,充分用好这些“金点子”,更好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努力让政协委员满意、让全市人民满意。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