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庆!2018年中南大年度汉字出炉!

来源:校报编辑部发布时间:2018-12-2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周莉 林菲)由党委宣传部主办,校报学通社、文澜网络承办的2018年度校园汉字活动评选结果在12月27日揭晓。综合师生校友推选情况和网络投票结果,“庆”以网络投票率25.44%,共计246票成功当选。

年度汉字评选活动自12月15日正式启动以来,经过了为期一周的面向全校师生的征集,以及为期4天紧张的线上投票,共有488名师生校友参与年度汉字推选,967人通过校报学通社、学校官微、中南大微校园三大线上程序参与投票评选。

在12月15日到12月21日的年度汉字征集中,经过筛选,部分老师和同学推荐的汉字在校报学通社微信、微博公众号得到展示。“变、新、庆、忙、佛、美、暖、喜、创、逝”十个汉字以出现频率最高进入最终年度汉字投票。“庆”字可谓是中南大的网红汉字,70周年校庆是每一个中南大人在2018年里经历的大庆典,一系列的庆祝活动给中南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外,2018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成果颇丰,对于国家而言,同样是值得可庆可贺的一年。

其中“新、变、忙、暖、美”五字与去年年度汉字推荐排行榜前十重合,可见我校一直处于日新月异的变化中,正如外国语学院吴于勤老师所说:“不管是教学模式、机制,还是校园的一些活动形式,都在发生变化”。虽然学校的每一个人都在为未来忙碌,但不管是中南大还是中南大的师生都给人以“暖”和“美”的感受。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年度汉字评选中,“佛”字受到了许多同学的推荐,“佛系”作为一种新兴的文化现象,表达的是按自己的方式生活的一种生活状态和人生态度。

本次年度汉字评选活动通过校报学通社、学校官微、中南大微校园等媒体的线上宣传征集,结合校园街访的方式,吸引了广大师生校友热情参与。“大美河山,缘在中南”、“虽然武汉的冬天很冷,但中南大一直很温暖”,“中南大人共庆中南情,巍巍学府,煌煌其著”……每一个汉字都是中南大人对这一年的总结,传递着对中南大的真情实感。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