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胡向阳教授出席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安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26 字体:

    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杨雨晴) 12月22日,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公安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安部人事训练局、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相关领导、本届公安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以及本届公安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出席了大会。另有20余所公安本科院校的校领导、教务处处长和系主任应邀列席了本次会议。我校刑事司法学院院长胡向阳作为副主任委员出席大会、主持第二、三阶段会议并发言。

  

  

    教育部高教司处长朱蓓蓓在讲话中代表教育部高教司向新当选的公安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她表示,作为指导公安本科教育教学的最高专家组织,教指委承担着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的重要作用,新一届教指委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聚焦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新工科建设、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全面建设“六个一流”,全面振兴公安本科教育。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院长郝宏奎主任委员传达了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精神,并对公安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章程》、《工作规划》和《2019年工作计划》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



     在第一阶段会议上,朱蓓蓓、郝宏奎为本届公安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颁发了聘书。在第二、三阶段会议上,胡向阳作为新一届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主持了此两个环节的讨论。与会委员及嘉宾就公安技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的《章程》、《工作规划》、《2019年工作计划》以及公安技术类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乘着新时代的春风,积极投身教指委工作,全力以赴推进公安技术类专业的建设发展,竭尽所能为公安技术类人才培养事业贡献力量。

    胡向阳在发言中表示,在公安教育发展改革的关键时期,希望通过教指委成员的共同努力,克服困难,推进公安教育的发展。首先,公安本科教育应该定位为素质教育,而不是职业教育,要立足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的复合性人才;其次,要破解因公安教育体制改革带来的问题,引进竞争机制,开放办学,吸收新时期先进科技手段,造就与时俱进、具有创新意识的人才;其三,建立规范的、与时俱进的学科建设框架体系、合理布局、突出特色,促进人才流动、队伍结构的多元化。最后,要抓好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指导公安教育高校抓好教学秩序大整顿,抓好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落地生根,指导各校抓好专业的内涵建设和发展。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