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融学院开展“三进一访”本科生寝室冬季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8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魏文佳 摄影 刘璇 范佳怡)冬季是火灾高发的季节,为确保学生寝室消防安全,12月11-12日中午,金融学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对南湖、首义两校区学生宿舍同步展开了全面检查。本次检查以宿舍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为主,目的是确保冬季学生寝室安全,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更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南湖校区,胡源老师、朱诚蕾老师及姚堤生老师分别带队走入南湖本科生寝室。老师们悉心走进每一间寝室,将关怀送到每一位金院学子心中。检查过程中,胡源老师提醒大四学生既要加紧考研学习也要注意作息,经常开窗通风,确保寝室环境卫生良好。同时,冬季是结核病流行季,她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通风换气,保持寝室卫生,时常运动,确保身体健康。朱诚蕾老师主要检查了宿舍内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并且给同学们普及了冬季用电安全常识。临近期末考试,朱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尽快进入期末复习状态,并做到有计划地复习。姚堤生老师及赵长越老师走访了环湖七栋寝室,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了金融学院生活小贴士,着重检查了寝室插线板使用安全。同时他们强调,同学们应增强安全意识,注意防火防盗,亦要在天气转凉之际注意保暖,加强锻炼,预防传染病。

    在首义校区的检查中,胡阳老师提醒同学们不要将衣物靠近空调风口,不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并且特地看望了近期几名生病、受伤的同学。赵达骋老师检查了寝室各处的电路以及楼道、学生之家的基础设施,避免学生发生意外。最后,老师们分别为寝室张贴了金融学院生活小贴士,提醒同学们时常参考。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寝室消防安全,为同学们安全生活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