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金玉之声”演讲比赛举行决赛

来源:校报学通社发布时间:2018-12-17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李常安 学生通讯员 刘津溪 刘文怡)12月16日,由我校演讲与辩论协会组织的“金玉之声”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文泰楼模拟法庭成功举行。出席本次总决赛的评委有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副教授周德梅、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校辩论队优秀辩手肖郁钧以及演讲与辩论协会15级部长,刑事司法学院辩论队15级副队长刘怡。

“金玉之声”演讲比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表达能力、思维能力,提升同学们的自信力。同时,也向更多人提供认识和了解演讲与辩论协会的机会,活跃校园文化气氛,增强人文教育。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十名同学取得了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决赛资格。本次决赛采用自由演讲与即兴演讲相结合的赛制。在自由演讲环节,每人演讲时限为五分钟,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脱稿演讲。参赛选手们或热情洋溢,或激昂慷慨,或娓娓道来,或感人至深,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演讲才能。5号选手张展豪对“侠”的形象进行了深刻探讨,由衷地表达了他对当今侠义精神的崇敬与钦佩;8号选手郑小培则因其自信的气场和生动的表述脱颖而出,她从故宫口红入手,深入探究中华文化的传承,演讲内容具有鲜明的层次感。

评委老师综合考量后,择出6位选手进入随机抽题即兴演讲环节。在此次环节中,6位选手随机抽取一个话题,在10分钟内完成构思,4分钟内完成自己的即兴演说。在本环节中,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与出色的心理素质给观众和评委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给观众和评委们带来了一场思想的盛宴。

周德梅副教授在所有演讲结束后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她强调,演讲重在解读题目含义,以小见大,并在讲述的时候配以一定的肢体语言,同时选手们也要注意不能够怯场。她表示,同学们对演讲的高度热情值得肯定,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磨炼自己的演讲技巧。

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的是张展豪同学;获得二等奖的选手分别是郑小培、刘一达;获得三等奖的选手分别是郑羽津、童楚惟、李牡丹;获得优秀奖的选手分别是范晓萤、骆泓伸、孔厚臣和李昕月,同时李牡丹同学还获得了最佳人气奖。随后三位评委为选手们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