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职行风云“中南会院杯”企业联合面试挑战赛决赛开赛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胡锦雯 学生通讯员 黄晨诗 高源)12月13日晚,由我校会计学院分团委举办的第七届“中南会院杯”企业联合面试挑战赛决赛于文潭楼邓析堂举行。本届比赛吸引了普华永道、德勤、安永、大信四家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及京东、广发证券、中国银行等企业的精英代表参与,并向比赛中的优秀选手发放实习offer。校团委副书记梁娜、会计学院团委书记张昭妍、副书记杨少同及辅导员陈俊华老师莅临现场担任嘉宾。

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十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本场比赛分为“职场初体验”、“职场再判断”、“职场步步高”、“职场终选择”四个环节,于“职场初体验”的个人风采展示后十名选手抽签分为五组,分在同一小组内的两名选手将在后三个环节中同台竞技。

“职场初体验”环节中,每位选手凭借个人独特方式,限时展现自身风采。黄竞择、李雅雯及陈蕙章以流利的英文演说与充实多彩的个人经历,夺得观众喝彩;朱琳、叶燕婷、于丛洋分别以五位一体、多层面斜杠及2n+3.7+1的新颖方式全方位展示自身综合能力;孙知子、吴梦钡、许霞萱及洪欣然通过丰富的竞赛奖项以及流畅的陈述表达,体现个人出色专业素养,赢得众人赞赏。

“职场再判断”环节,五组选手分别对资讯视频中的 “斗鱼裁员”、“新电商背景下消费降级”、“ofo的后续发展”、“亚信科技在港上市”及“星美资金链供给”等互联网经济背景下的行业热点问题进行商务案例分析,发表个人见解。随后“职场步步高”环节中,面试官针对上一环节选手观点进行一对一提问。各位选手均展示出冷静沉着的应答态度,凭借夯实的专业知识储备及出色的职场面试技巧积极回答,并与面试官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在最后的“职场终选择”环节,比赛以企业为心仪选手亮灯,选手在留灯企业中做出实习选择的独特方式,实现企业事务所与人才的契合对接。

决赛选手吴梦钡同学在赛后采访中提到,在此类现场性面试赛事中,即时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充分的自信心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条件。通过参赛挖掘职业生活更多的可能性,无论在提高锻炼职场面试技巧方面,抑或累积未来求职经验,都有着相当显著的益处。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本次比赛见证了学习与职业、知识与实践的又一次连线,充分展现出中南大人全面的综合素养与职场能力,在为学子提供优质实习机会的同时,也形成学校与各事务所、企业资源共享的双赢局面。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