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冠军《在此》——中南大Circle圈圈人声乐团折桂“红歌赛”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8-12-14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秋廷 吴昊 学生通讯员 曾玥)12月12日晚,“我的青春正当红——2018武昌区首届新时代校园原创歌曲大赛总决赛”在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演播厅顺利落幕。我校Circle圈圈人声乐团演绎的阿卡贝拉版《在此》摘得桂冠。

本次大赛自今年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湖北高校师生们的热烈响应。校团委艺术指导老师吴昊被韩磊演唱的歌曲《在此》深深打动,几番酝酿后,一气呵成,改编出此歌的阿卡贝拉(纯人声)版本,并在给同学们排练中量体裁衣、不断修改、逐步完善,既保留了原作的精神气质,又适应了我校非音乐专业大学生的演唱特点。经湖北音乐界专家评选,与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武汉音乐学院等兄弟高校的选送的10个作品一起入围当晚决赛。这些作品既有老歌新唱,也不乏原创新曲。决赛现场,我校Circle圈圈人声乐团以独具匠心的编曲、耳目一新的演绎方式获得了在场专家评委们和观众们的一致青睐,捧得满堂彩。


据悉,“2018年武昌区首届新时代校园原创歌曲大赛”由中共武昌区委、武昌区人民政府、武汉广播电视台(集团)主办,中共武昌区委宣传部、武昌文明办等承办。2016年以来,武昌区和武汉广电致力于红歌的宣传推广,二者联手打造的“我爱红歌赛”已走过三个年头,并成为该区的经典红色文化品牌活动。今年,武昌区在形式与内容上实现创新,打造校园版“红歌赛”,旨在号召新时代的高校师生学子们创作红歌、唱响红歌,以歌曲述说人生志向,展现青春风采。我校作为参赛高校中唯一一所没有开设表演艺术本科专业的代表队,能够在如此专业的比赛中拔得头筹,这与学校多年来对美育工作的重视密切相关。正如Circle圈圈人声乐团现任团长徐怡茹同学赛后面对人民网·湖北频道、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等主流媒体所说的那样:“圈圈人声乐团的成绩是中南大艺术团发展的一个缩影,更是中南大校园文化品牌的优秀代表。”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