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学校举办“三好学生标兵”暨“文澜奖学金”评选答辩会

来源:新闻网发布时间:2018-12-14 字体:

新闻网讯(学生通讯员 韩悦琰 李青 摄影 赵彬燕)为表彰优秀学子,匡正学风,由我校党委学工部主办的2018-2019学年“三好学生标兵”暨“文澜奖学金”评选答辩会于12月13日在南湖校区文潭楼一楼招聘厅召开。我校学工部部长余小朋、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汪平、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副主任万世清、校团委副书记范献龙、科研部刘进明老师作为评委莅临此次答辩会。经过前期的初步遴选,最终来自全校15个学院不同年级的3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本次答辩环节。

答辩会在奏唱国歌与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中拉开序幕,分为候选人个人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共历时三个多小时。每位候选人有6分钟的答辩时间,其中个人展示5分钟,评委提问1分钟。

来自中韩新媒体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谭歌有着一个设计梦。从乡村支教到海外留学,从平面设计到大片后期,处处有谭歌的身影。根据杨灿明校长关于培育经管法全面发展的视觉传达设计师的指示,她利用学校复合平台优势,做新时期全面创新型人才。她对未来的畅想“用我多元化的本科背景传播新媒体文化,用世界的视觉设计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更是体现了中国新青年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

27号选手骆幸文的答辩令人眼前一亮,来自财政税务学院的骆幸文首先以一只股票来比喻自己,向观众进行了自我推销,她优秀的专业成绩证明了自己的确是一只潜力股。最后,她用鲁迅先生勉励青年人的一段话作结,“愿中国少年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表明了自己作为青年人的态度。

刑事司法学院王雨欣、文澜学院匡莹等选手则主要从学习成绩、科研活动成果、社会实践、集体建设、志愿服务等方面展开,分享了个人奋斗与心路历程。通过大量的已获荣誉展现自身较强的学习能力,丰富多样的课外活动体现新时代青年全面发展的风貌。经济学院周佳林另辟蹊径,通过讲述自己入党和参与社会实践的故事,讲述自己对成为什么样的人的思考。财政税务学院骆幸文、刑事司法学院刘怡用语诙谐,活跃了会场氛围。

在点评环节,评委们分别针对选手各自经历的独特之处提出问题,深入了解选手对相关学生工作的认识以及未来发展的定位,并引导部分选手进一步分享成功经验供广大学生借鉴学习。

此次答辩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各院优秀学子的精神风貌,也将激励广大学子夯实专业基础、融通科研创新,为校学术建设再添新辉煌。答辩会结果将在12月27日晚举办的2018年“典赞青春”颁奖典礼上公布。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