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研支团关爱留守儿童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18-12-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庆康 范明伟 摄影 青春通城)12月11日,按照团省委1+3“关爱留守儿童,助力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赴湖北省通城县开展对口帮扶志愿公益项目,开启留守儿童“心灵间的第二课堂”。

通城县是湖北省贫困县之一,也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口支援地区。大坪乡是通城县农业人口最多的乡,由于经济发展,许多农村劳动力都外出务工。针对留守儿童集中的情况,第21届研支团围绕“心灵间的第二课堂”志愿公益项目,精心准备了主题班会、写下心语、物资捐赠等环节。

  

天寒情却暖,中南大研支团为每一位结对的贫困留守儿童都送上了图书、文具、书包等文化用品,给孩子们也准备了精美的小礼物,孩子们的喜悦溢于言表。而后为了缓解氛围,顺利开展后续活动,志愿者们先和孩子们了解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通过交流,孩子们慢慢放开自己,气氛也愈加和谐温馨,也让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在“人生的无限种可能”主题班会上,中南大的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专业实际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为孩子们描绘了未来的美好展望,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并与志愿者们积极互动,似乎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孩子是祖国的希望,承载着国家的未来,留守儿童作为特殊的群体,其成长和教育问题更值得社会关注。离开前,志愿者们让孩子们写下心语心愿,旨在后期帮助其实现心语心愿,照亮留守儿童前行之路,愿他们的心灵不再“留守”,放飞理想,带爱回家。

精益求精打造志愿服务品牌,中南大研支团一直在路上。十余年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支团108名优秀志愿者先后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甘肃省酒泉市、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挥洒青春汗水,形成了“文澜·金胡杨”、“文澜·金孔雀”和“金泉计划”等具有我校鲜明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

学校鼓励学生参与志愿服务,中南大研支团作为其中志愿服务公益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下一阶段通过积极整合既有资源、组织学习国赛优秀志愿公益项目、走访在汉高校研究生支教团、邀请优秀志愿者进行分享交流等方式,多措并举提升我校研支团品牌志愿公益项目,使之更好成为我校志愿服务领域一张靓丽的名片。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