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新闻网!今天是

我校获得“2018公益未来·SAP青年责任梦想+总决赛”全国总冠军

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18-12-13 字体: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琴)12月3日,“2018公益未来·SAP青年责任梦想+总决赛”在北京召开。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指导的“守望者团队”(成员包括英语1701 刘琴,财管1701 万怀璟,法学1702 宋亚茹,英语1701 蔡姗珊),以他们试点开展互联网+大学生二对一留守儿童教育的创意从十强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总冠军。

  

  

本届“公益未来·SAP青年责任梦想+公益策划大赛”共有50所高校的791支队伍报名参赛,他们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结合数字化精神,设计了一系列解决本市社会问题的方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内赛由我校新长城自强社于6月份承办,最终评选出的校赛前三支队伍经全国初赛的选拔,均入围全国30强。12月3日,30强团队齐聚北京,进行全国总决赛第一轮筛选;12月4日,十强团队争霸。善达网CEO杜鹃、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青年项目负责人高鑫、民政部培训中心副教授李长文、阿里研究院高级顾问梁春晓、SAP大中国区商业创新首席架构师鲁百年、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谢海山等相关专业人士担任总决赛评委。

公益未来·SAP青年责任梦想+项目是由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SAP)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大赛,通过社会责任培训,设计思维创新能力建设和责任梦想大赛,启迪并赋能大学生社会责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自2016年至今,大赛已举办两届,累计征集1412份议题方案,143所高校承办活动,涉及扶贫济困、教育质量、环保与动保、心理与健康、文化与艺术、健康与防艾领域。两届大赛校园宣传间接影响约40万人次,项目直接受益人超过12140名大学生。

为更好地助力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留守儿童的学习及生活,关爱他们心灵的健康成长,也为了更大程度地发挥大学生的公益热情及充分利用其课下时间,“守望行动”打破了传统模式的禁锢,充分结合数字化创新精神及“互联网+”理念,形成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线上、长期、二对一的新型网络公益支教模式。现已依托新长城自强社与江夏区湖泗小学(留守儿童关爱站)开展了近3个月的合作,预计后期会持续进行。  

编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延伸阅读: